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油價劇烈波動,大幅下跌後反彈回升

 https://www.cnbc.com/2022/05/19/oil-markets-covid-in-china-global-supply-concerns.html

由於中國官員計劃放寬對上海的限制,這可能會進一步收緊全球能源供應,而且美元從近期的漲勢中回落,油價在周四的另一個震盪交易日中從稍早的跌勢中反彈。

原油基準繼續劇烈波動,布倫特原油和美國原油在幾個小時內均上漲近 5 美元/桶,從本週早些時候的跌勢中恢復。

7 月份布倫特原油期貨收於每桶 112.04 美元,漲幅為 2.7%。美國6 月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 (WTI) 原油期貨收高 2.62 美元,或 2.4%,至每桶 112.21 美元。

“市場一直非常不穩定,”休斯頓 Lipow Oil Associates 總裁 Andrew Lipow 說。“市場每小時都在對各種不同的頭條新聞做出反應,石油市場每天的走勢變得更加誇張。”

在中國,投資者正密切關注從 6 月 1 日起在人口最多的城市上海放寬冠狀病毒限制的計劃,這可能導致世界最大原油進口國的石油需求反彈。

隨著美元週四走軟,石油市場也出現反彈。美元指數在近期上漲後的第二天下跌了 1%。由於大多數全球原油交易都是以美元處理的,因此石油基準價格通常與美元走勢相反,因此美元升值使原油對大型進口國來說更加昂貴。

“美元給大宗商品帶來了很大壓力,”達拉斯Matador Economics經濟學家蒂姆·斯奈德(Tim Snyder)說。

在華爾街出現自 2020 年年中以來最糟糕的一天之後,歐洲和亞洲股市大幅下跌,因為一些全球最大零售商的嚴厲警告突顯了通脹的嚴重程度。

然而,歐盟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令迫在眉睫的可能性一直在支撐價格。

本月,歐盟提出了一項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新一攬子製裁措施,莫斯科稱其為“特殊軍事行動”。

這將包括在六個月內全面禁止石油進口,但尚未採取措施,匈牙利是該計劃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之一。

俄羅斯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週四表示,莫斯科將把歐洲國家拒絕的任何石油運往亞洲和其他地區。

諾瓦克表示,俄羅斯 4 月石油產量減少了約 100 萬桶/日,但 5 月增加了 20 萬桶/日至 30 萬桶/日,預計下個月將恢復更多產量。

週三,歐盟委員會公佈了一項耗資 2100 億歐元(合 2200 億美元)的歐洲計劃,旨在到 2027 年結束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並利用遠離莫斯科的支點加快向綠色能源的過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