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特斯拉(TSLA.US)存在意外加速隱患,或波及50萬輛車,官方已介入調查

特斯拉(TSLA.US)存在意外加速隱患,或波及50萬輛車,官方已介入調查

2020年1月20日19:57:47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車軲轆話”,作者: 小江。
近日,春風得意的特斯拉(TSLA.US),再次面臨安全隱患質疑。
1月20日消息,加利福尼亞州普萊森頓警方稱,一輛超速行駛的特斯拉在星期六晚上撞毀並起火,一男子在車禍中喪生。
當時這兩特斯拉汽車在Hacienda向南行駛時,司機似乎失去了控制,導致與交通信號燈和水泥牆相撞。這個十字路口關閉了幾個小時。
警方稱,特斯拉汽車在這起事故中沒有啟動司機輔助駕駛模式。這種輔助系統Autopilot被指責為許多車禍的罪魁禍首,包括司機在睡覺或看視頻時讓汽車處於自動駕駛狀態,以及意外的轉向或車道改變等。
就在上週,美國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出面介入一宗集體請願事件。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於當地時間1月17日表示,將開始審查一份來自獨立投資者Brian Sparks的請願書,該請願書聲稱特斯拉汽車存在意外加速隱患,可能波及50萬輛特斯拉汽車。
投訴報告稱,當車主試圖將特斯拉車輛停在車庫或路邊時,這些車輛會突然加速,如果發生在交通行駛過程中或使用駕駛輔助系統時,就會導致撞車事故。
該請願書援引許多媒體關於特斯拉電動汽車意外加速造成撞車的報導,包含127起投訴報告,涉及123輛特斯拉汽車和110起撞車事故,52人受傷。
據稱,這些車主們的訴求是特斯拉召回全部Model車型。
一名車主稱,其2015款特斯拉Model S 85D在關閉並鎖定的情況下,車輛開始突然加速,撞上了一輛停著的汽車。
另一位車主稱,他駕駛特斯拉汽車接近車庫門時,車輛突然向前加速,連續撞毀了兩個車庫門,直到撞到水泥牆才停下來。
事實上,此前就有多起意外加速投訴,但特斯拉的結論均為司機操作不當。
其中最為關注的是韓國影視演員孫志昌(Son Ji Chang)曾於2017 年投訴特斯拉的意外加速問題。
孫志昌的Model X SUV 突然自發全功率加速,撞破了車庫牆壁,直接撞進了客廳。
他認為,特斯拉產品的可靠性低、設計存在疏忽,要求進行賠償。
迪士尼電影《阿拉丁》中的主演梅納·馬蘇德(Mena Massoud) 也曾起訴特斯拉,聲稱在2018 年洛杉磯好萊塢大道撞車事故中的Model 3 有缺陷。他的Model 3 剎車失靈,方向盤被鎖住,撞到了一棵樹上。
根據公共數據庫tesladeaths.com統計,2019年,全球範圍,因涉及特斯拉而致死交通事故的人數就達到50人,這一數字創下新高。
再說幾句
特斯拉在中國,可以說是春風得意。但在它的老家,情況完全兩樣,其產品在美國的銷量開始出現了大幅下跌。
據報導,2019年4季度,特斯拉在美國的電動車銷量為56525輛,同比下跌了27%。
其中,Model 3銷量為47275輛,同比下跌23.3%;Model X銷量為5500輛,同比下跌35.5%;Model S銷量為3750輛,同比下跌49%。
(編輯:孟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