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馮柳



 看見嵐谷子 taichen4487 兄提到馮柳, 引起了我的好奇, 趕快找他的文來學習學習。    http://navyvalley868.blogspot.com/



  

馮柳
高毅資產董事總經理。國內最早在互聯網上為人所知的價值投資者之一,對市場及投資方法有較多獨到見解和創造性認識。曾獲中國證券報金牛獎”2016年度股票策略金牛私募投資經理、證券時報金長江獎絕對回報私募基金產品(三年期)等。投資風格以長期投資、價值投資、集中投資、逆向投資見長,不控制回撤。是實至名歸的基本面價值投資者。

履歷介紹及投資理念

 
現任高毅資產董事總經理。過去16年持續獲得較高投資回報,對市場及投資方法有較多獨到見解和創造性認識。國內最早在互聯網上為人所知的價值投資者之一。

高毅資產任職期間,獲得中國證券報“ 金牛獎 ”、證券時報“ 金長江獎 ”、格上財富“ 金樟獎 ”和朝陽永續“ 中國私募基金風云榜 ”等獎項。
投資體係自成一脈。投資風格以長期投資、價值投資、逆向投資、分散參與、集中投資和高倉運作見長。

國內最早在互聯網上為人所知的價值投資者之一。過去10多年來在互聯網上持續無間斷地進行投資理念分享和實盤披露,在個人投資者中具有較強的影響力。

個人博客:

自成一脈的投資策略:

世界觀
這個世界是不斷變化的,而這些變化絕大部分是在人們的認識和控制之外的,所以我們要盡量避開多決定因子的投資,降低變化的複雜性,盡可能讓自己處於不被變化傷害的位置。尋找無需賣出的優質投資標的和時機然後時刻思考是否需要賣出。
思維方式
對看的見的信息尋求恰當的視角、對看不見的部分展開大膽推論和遐想
策略
在非換股期間一般不持有高比例現金,放棄做波段甚至躲避大幅度下跌的想法,這樣雖然會不夠完美,但可令人放棄貪念並限制恐懼所帶來的錯誤行為,有利於把精力放到更大更簡單的事情上去
戰術運用
對市場階段進行劃分,歸為簡單、複雜和可逆三個階段,在簡單階段開倉,依靠該階段的簡單特性度過煎熬階段,然後在利潤的安慰下就比較容易度過複雜階段,然後在可逆階段進行下一個目標的尋找和切換準備。好的投資機會是有限的,投資者的精力及能力圈亦是有限的,真正的風險控制在於有效且充分深入的思考,因此集中投資是主要的風格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