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魏杰:我對2020年宏觀經濟形勢的四個預判以及應對之策

魏杰:我對2020年宏觀經濟形勢的四個預判以及應對之策

演講/  魏杰,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著名經濟學家
 
 我對明年的形勢判斷有四個要點:一是明年仍然是還債的高峰期,必須要保證資金供給正常,為達此目的,一定要做好前面我談到的六件事,這樣才能做到不至於違約的債務太多,而觸發金融危機的風險;其二,明年仍然是產業結構調整的關鍵時期,過去支撐經濟的三大產業會繼續調整與收縮,要想辦法啟動新興產業其三,明年仍然是下行壓力比較大的一年,一定要想辦法改善營商關係,一定要繼續減費減稅;其四,明年仍然是貿易戰引起的新開放格局調整的一年,我們要盡快做好三件事——繼續強化優勢,繼續補短板,進一步搞好“一帶一路”,這樣才能保證明年的發展。

以上就是我向大家匯報的對2020年中國宏觀形勢的四個判斷,以及針對每一個判斷,相應地帶出來我們應該採取的應對之策。給我的時間也正好到了,謝謝大家!
格隆匯聲明:上文所示作者或嘉賓的觀點,都有獨特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