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電動車疑自動增速受查 Tesla︰完全失實

電動車疑自動增速受查 Tesla︰完全失實
01月21日(二) 11:03
 
 
 
外界質疑Tesla電動車安全性能。(Getty Images圖片)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安全爭議不斷,美國交通安全監管當局調查其出售的50萬輛電動車是否有突然增速問題。Tesla周一(20日)反駁指控,稱旗下電動車並無突然自行增速的情況,批評質疑「完全不實」,目的是打擊Tesla股價。 
 
近日有請願書要求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調查Tesla突然增速的問題,並要求當局回收2013年起生產的Model 3、Model S和Model X共50萬輛電動車。Tesla在網上發文稱︰「過去數年來,我們已經就請願書提及的投訴內容,與NHTSA跟進討論。每一宗檢視的投訴都顯示車輛運作正常。」 
 
Tesla稱,指控是由沽空Tesla的股民所作,完全失實。據報,請願書是由正沽空Tesla的股民斯帕克斯(Brian Sparks)在9月提交,他暫未回應事件。NHTSA上周五(17日)表示會檢視請願,它周一拒絕回應Tesla的聲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