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技術分析]中國平安能否突破四重頂($95-95.5)?

  [技術分析]中國平安能否突破四重頂($95-95.5)?

近期恒指大升,但中國平安(2318)一直落後於其他重磅股,今日終於發威,執筆時中國平安報$95.05元,升2%。這是一隻我重倉的股票,也令我進帳不少。現時先take一半profit,留下一半繼續坐。 點解繼續坐?

 1)大市氣氛好,呈牛市格局。之前屢次壓低市況的中美貿易戰,現時鬆綁,大市自然強勢反彈。而且恒指去年比起其他主要市場都跑輸,跑輸美股足足16%,跑輸A股10%,自然不乏追落後的資金流入港股。中國平安作為主要恒指成份股是受惠股之一。

 2)中國平安近來一直落後於其他主要恒指成份股,以近半年走勢為例,其實中國平安股價也只是剛好打個和,反觀騰訊半年累積升了12%,建行也升了10%。看近期一點,以近三個月走勢為例,中國平安大大跑輸其他主要成份股,平安只累積升了5%,反觀騰訊升了21%,建行也升了18%。至於近一個月的走勢,平安也是只累積升了5%。

 3)現時平保股價再度嘗試突破阻力位,這是四重頂($95-95.5),即是近半年來四度也沒有升穿。一旦打穿這個頂,平保的升勢會相當驚人,因為沽家每每都在這個位沽,是成交量最密集的區域。一旦升穿,其實上方就沒有什麼沽家,就算之前上過$98-$100這些位,但其實成交也很少,沽壓也不是很大。所以說,一旦升穿現時這個阻力,中國平安的升幅將會十分驚人,可以上望$110。 #Fibonacci #技術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