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蘋果(AAPL.US)等四大科技巨頭市值約萬億美元,長期投資怎麼選?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騰訊美股

目前,蘋果(AAPL.US)和微軟(MSFT.US)的市值都在1萬億美元以上,而谷歌(GOOG.US)母公司Alphabet和亞馬遜(AMZN.US)也都無限接近這個門檻,剛剛過去的周一,谷歌還創下了歷史新高。

這四大科技巨人是無可置疑的市場領先者。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黑費爾(Mark Haefele)在近期的一份研究報告當中指出,在過去十年當中,蘋果、微軟、亞馬遜和Alphabet合計創造出了3.25萬億美元市值。納指能夠在2010年代當中獲得325%的總回報,他們居功至偉。

可是,一位長期投資者卻不能不對他們做進一步的比較——在為了2020年,乃至於未來幾年、幾十年進行投資時,到底哪一隻股票才是最理想的選擇?

 



野村證券的科技分析師們將Alphabet作為他們的首選。凱利(Mark Kelley)領銜的科技研究團隊在上週發布的研究報告當中指出,谷歌母公司業務充分多元化,能夠提供相對的穩定性,而且估值也相對更有吸引力。

凱利還談到了公司最近的領導層交接,指出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升級為全公司的掌舵人將幫助企業更好地聚焦

5G到底有多神奇

野村證券另外一位分析師科瓦爾(Jeffrey Kvaal)則表達了對蘋果的擔心,因為當下,業界和媒體對於正在亮相的5G電信服務的炒作有點太過厲害了。

這當然就讓蘋果來到了聚光燈下,因為許多分析師都預計他們會在今年某一時刻發布5G版本的iPhone,該股價格大漲,來到了史上最高點,但問題在於,這漲勢和高位很可能會被證明是不可持久的。

我們並沒有發現消費者能夠從升級到5G設備中獲得什麼立竿見影的好處。在我們看來,他們現在所使用的app,哪怕是要求最高的,4G的網速也足夠應付了。科瓦爾在研究報告當中指出,哪怕是在手機上看視頻,現在也已經非常流暢了。
另外一些人則認為,科技投資者為5G時代的到來而感到興奮,是完全有其正當理由的。

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艾維斯(Daniel Ives)在其年度預測報告當中宣稱:“2020年將成為'5G超級週期',蘋果將成為毋庸置疑的大贏家。
艾維斯還選擇了微軟為自己推薦的首選科技股,理由是他們正在崛起為雲計算領域的領先者。

亞馬遜強在雲端

那麼,多數投資者到底是怎麼看的呢?為此,CNN撰稿人上週還專門在推特上進行了以此調查。結果顯示,在網友投票當中,亞馬遜以187票、支持率35%名列榜首。
調查問道:四大美國科技巨人都有1萬億美元以上或者接近這一水平的市值。這些股票當中,你認為目前最理想的長期買進對像是誰?”結果亞馬遜以35%的成績勝出,之後是微軟的27%、蘋果的22%和谷歌母公司的16%

Synovus Trust Company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摩根(Daniel Morgan)對網友的意見給予了認可。

如果要我來做個選擇,我也會選亞馬遜,理由當然是Amazon Web Services他在接受CNN採訪時強調了該公司雲服務業務的價值。

摩根指出,AWS正在創造出巨大的利潤,而後者可以幫助抵消亞馬遜核心的電子商務和其他業務部門如全食等低利潤率的消極影響。摩根介紹說,他們在調查當中發現,許多企業的首席信息官都更青睞AWS,而非微軟的Azure或者AlphabetGoogle Cloud Platform等競爭對手。

不過,事實上,摩根目前同時持有這四隻重量級科技股票。他說,投資者可能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因為持有的股票已經獲得了可觀的漲幅而過早賣出。
摩根介紹說,他2005年就建倉蘋果了,而當時公司最創新性的產品也不過就是配置了點按式選盤的iPod。當時,他購入的價格只有大約5美元(根據分股調整後價格),而現在蘋果的股價已經漲到了300美元左右。

別忽略其他大玩家

不難想見,蘋果、亞馬遜、谷歌母公司和微軟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都將依然在各自最強勢的市場上呼風喚雨。

Broadleaf Partners首席執行官麥基(Doug MacKay)和總裁胡佛(Bill Hoover)在第四季度致委託人的信中寫道:那些能夠通過創新實現成長的企業往往都是更好的長期投資對象。

根據Broadleaf遞交證監會的最新文件,該公司目前同時投資了這四大科技巨頭的股票。麥基對CNN表示,他最欣賞亞馬遜,主要是因為後者的廣告業務增長迅速,而這一點尚未受到華爾街的充分重視。

他也承認,亞馬遜、蘋果和Alphabet正面對著同時來自美國國內和海外的反壟斷監管挑戰,是一個不難忽視的風險,但是他強調,這些威脅目前看上去還不能對盈利增長造成什麼實質性的影響。麥基還舉例說,比如微軟現在在反壟斷麻煩方面就相對處境超脫,而這正是因為他們二十年前就平安通過了考驗。

不過麥基強調, Broadleaf同時也持有許多其他重量級科技股,比如Adobe(ADBE.US)、思科系統(CSCO.US)Facebook(FB.US)Salesforce(CRM.US)等,以尋求四大之外的多元化。

同理,散戶投資者也沒有道理只將自己的投資約束在四大的範圍之內,其他科技大公司也都有潛力成為2020年,乃至未來十年的贏家,尤其是Facebook和中國互聯網股票的兩大領軍者。

這三家公司的市值都在4500億美元到6000億美元之間,在2020年代的某個時間點上晉身萬億俱樂部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編輯:孟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