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數據:拼多多“百億補貼”單季投入超50億,年GMV大概率破萬億

https://www.ithome.com/0/469/560.htm


近日,第三方數據研究團隊“超對稱技術”發布了一份關於拼多多百億補貼的數據報告,報告顯示,僅2019年Q4季度,拼多多為百億補貼投入的補貼額就達到50億元左右,平均每件商品的補貼率約為15%。
該數據研究團隊同時認為,拼多多2019年Q4 GMV在3700億左右,其中百億補貼產品的GMV在350億元左右。
據悉,該報告截取了拼多多2019年12月5日至12月25日期間百億補貼商品和整體GMV數據,整個考察期內,平台補貼商品最高的五個類目為:百貨、小家電、食品、母嬰和精選商品。
而據此前拼多多公佈的數據顯示,拼多多“百億補貼”的熱銷商品包括了蘋果手機、戴森系列產品、海藍之謎和各地特色農產品等。其中,拼多多平台2019年全年累計售出了超過200萬台蘋果手機,平均每款手機補貼金額近600元,最新款蘋果手機則補貼了超過1600元。
報告認為,拼多多在商品補貼力度和類目比例上保持較強的穩定性,而多項數據與“拼多多每天都是折扣日的理念基本吻合”。
報告認為,“從商家總量的增長趨勢來看,我們也能看到百億補貼對拉動更多商家到拼多多開店的作用,這是我們認為百億補貼長期來看將會穩定增長的重要因素”。
而在消費者側,報告認為,拼多多百億補貼在獲取新用戶、建立品牌形象、提升客單價、用戶复購率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由於當前觀測區間時間較短,尚不能形成更為具體明確的結論,還需持續跟踪觀察。
另外,報告還認為,“百億補貼對整個平台銷售增長和商家增長起到強大的推動作用且在穩步發展。長期來看,我們認為拼多多將進一步佔領天貓和京東的客戶群體,擴張速度將在短期受競爭對手反擊而產生波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