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特斯拉今年目標交付50萬台首款國產SUV將投產

特斯拉今年目標交付50萬台首款國產SUV將投產

特斯拉正式公佈2019年第四季度財報,該企業第四季度共交付11.2萬輛車,2019年全年交付

36.75萬輛,2020年特斯拉預計交付50萬輛。需要提到的是,Model Y量產時間提前,預計交

付時間提前至3月份,比此前宣布的今年秋季交付提前了約半年時間,國產版本則計劃在今年

夏天量產。

特斯拉此前公佈的信息顯示,第四季度生產和交付量分別為10.49萬輛和11.2萬輛。Model 3共交付92550輛,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達19450輛;2019年全年累計交付量同比增長約50%,達到年初設定的36萬至40萬交付量目標。

 


 

就在本月初,特斯拉國產Model 3開始對外交付,同時也公佈Model Y國產項目正式啟動。MODEL Y此前已經開啟預售,該車共分為後驅版長續航版44.4萬元,雙電機全輪驅動長續航版48.8萬元和雙電機全輪驅動高性能版53.5萬元。筆者發現特斯拉中國官方網站已經刪去了Model Y後驅版的信息,這與Model 3國產類似(國產車型為後驅版),Model Y國產後起售價或將在40萬元以內。

從目前來看,特斯拉國產Model 3在上海超級工廠年產能為15萬台,此次財報中顯示,考慮到SUV車型受歡迎的程度,Model Y的產能至少與Model 3的產能相同,這也意味著上海工廠總產能將達到30萬台,隨著Model 3和Model Y兩款車型國產,特斯拉在中國市場份額或將不斷擴大,尤其是國產Model 3目前29.905萬元的起售價,對於其他品牌將造成不小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