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Catherine Wood中概股持倉一覽(附表) 黃國英三招估下隻契媽股

https://www.hk01.com/%E8%B2%A1%E7%B6%93%E5%BF%AB%E8%A8%8A/588963/catherine-wood%E4%B8%AD%E6%A6%82%E8%82%A1%E6%8C%81%E5%80%89%E4%B8%80%E8%A6%BD-%E9%99%84%E8%A1%A8-%E9%BB%83%E5%9C%8B%E8%8B%B1%E4%B8%89%E6%8B%9B%E4%BC%B0%E4%B8%8B%E9%9A%BB%E5%A5%91%E5%AA%BD%E8%82%A1 

撰文:
最後更新日期:

有「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Catherine Wood,所管理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因投資顛覆性創新公司,錄得超高回報,而獲得廣泛關注。其中,組合不乏中概股蹤影,合共持有15隻中概股甚至港股(見下表),總值逾57億美元,似乎相當睇好,其中新近增持的三隻港股更立即爆升,投資者應如何捕捉下隻「契媽股」呢?

現年65歲的Catherine Wood,畢業於南加大經濟系,1977年入行任經濟師,至2014年即57歲才創業,成立ARK Invest。初期,基金排行跑輸同行,她自掏腰包,投入自己積蓄來維持運作。到2017年起,基金持股開始上漲,最為人熟悉是在購入Tesla後,股價累漲超過10倍,被股民捧為「女股神」,香港的連登討論區甚至稱呼她為「契媽」。

ARK Invest現時旗下有5隻主動型ETF,分別為ARKK、ARKQ、ARKW、ARKG、ARKF,除了主攻基因科技的ARKG,其他組合都有納入中概股。

截至2月17日,旗下已持有15隻中資股,總值57.4億美元,最重倉是百度持股總值13億美元,及騰訊ADR總值11.5億美元,甚至晉身了組合的十大持倉,可見股神相當睇好。

契媽持有全部中概股一覽(下表):

黃國英:「抄功課」要快

「契媽」眼光獨到,新近增持的移卡(9923)、平安好醫生(1833)和眾安在綫(6060)迅即爆升,盡顯名人效應。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說,名人加持效應在牛市的不同階段都出現過,並非新現象,只是從投資角度看,「抄功課」必須要快,否則要付出溢價,而該溢價與基本面無關,「只係有條友買咗,然後個個都買,唔係間公司有新發明、新產品、或者拎到新market share(市場份額),然後你付出30%至40%溢價落去,係非常蠢嘅事」。

黃國英透露,旗下基金均持有上述三隻股,但提醒「抄功課」除了要快,也要注意非隻隻值得抄,舉例平安好醫生上市已有一定時間,「契媽」現在才買入,原因除了可能是研究未到,亦可能是該股在以前根本未必是TOP 20選擇,只是現在Fund Flow(資金流入)多了,連第二梯隊都要買入,故認為未來「契媽」效應的參考性或會降低。

三招提前部署「契媽股」

「抄功課」快固然有優勢,但如果能提前部署下隻「契媽股」等待點石成金,回報就一定更驚人,黃國英直指困難,但也教路三招,一是上市時間不太長,太長機會率就不會太高;二是專揀行業的顛覆者,平台型或創新型公司,俗稱「賽道」較佳;三是選擇中小型股,「舉例買大隻如蘋果,係無用嘅,因持股嘅人多,唔會咁無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