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中海油(00883)勘探獲重大突破!渤海油田探明超千億方大氣田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183701.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2月25日消息,中國海油(00883)對外宣布,自然資源部油氣儲量評審辦公室目前審定的渤海油田渤中19-6凝析氣田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過千億方,凝析油探明地質儲量超億方,意味著在中國東部地區也存在大型氣田。

渤海油田地處京津冀腹地,是我國第二大原油生產基地。業界普遍觀點認為渤海灣是個典型的油型盆地,近50年的勘探發現儲量也都以石油為主,而天然氣偶有發現,也以中小型氣田為主。

該油氣田圈閉位於渤海中南部海域的渤中凹陷西南部,平均水深約22米。資料顯示,渤中19-6-1發現井共鑽遇油層約25米、氣層約348米,完鑽井深4180米。經評價井測試,平均日產油約為1000桶,日產氣約為640萬立方英尺。

這個大氣田的巨大的天然氣儲量不但標誌著渤海深層天然氣勘探獲得重大進展,還有望成為中國東部最大的天然氣田。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楊華表示,“渤中19-6氣田是渤海灣盆地有史以來最大天然氣田,它的成功發現打開了富油型盆地天然氣勘探的新局面,落實了新的油氣富集區帶。未來,中國海油將繼續加大鑽探力度,以期發現更多油氣資源,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華北地區天然氣穩定供應做出更大的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