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北水動向(2.22)|北水淨流入54.02億紫金礦業(02899)新高後遭沽售淨賣出額超3.5億港元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414498.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2月22日港股市場,北水淨流入54.02億,其中港股通(滬)淨流入約3.09億港元,港股通(深)淨流入50.93億港元。

北水淨買入最多的個股是中移動(00941)、港交所(00388)、思摩爾國際(06969)。北水淨賣出最多的個股是紫金礦業(02899)等。

圖片.png

港股通(滬)十大活躍成交股

圖片.png

港股通(深)十大活躍成交股

中國移動(00941)獲淨買入12.42億港元。消息面上,據媒體報導,2021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海展將於2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重磅回歸。承載公眾最多期待的“5G時代的殺手級業務”——5G消息將首次設立專區並分設高峰論壇。種種跡象表明,5G消息商用已步入倒計時階段。

港交所(00388)獲買入5.87億港元。消息面上,港交所將於2月24日公佈全年業績。此外,瑞銀近日發布研報,上調港交所目標價,由460港元升至650港元,評級維持“買入”,並調升對港股今明兩年日均交易量預測18%至20%,最新預期今年日均交易可達1,930億港元,明年進一步增至2,300億港元,對比過去五年平均為960億港元。該行又預期,受惠於現金市場強勁、互聯互通貢獻增加及產品多元化,可助港交所今年至2023年的收入增長19%至35%。

思摩爾國際(06969)獲淨買入5.19億港元。消息面上,浙商分析師發布研報認為,英美煙草旗下的霧化電子煙產品Vuse在2021年仍將延續強勢表現,作為Vuse獨供的思摩爾國際將持續受益,且伴隨英美煙草延展CBD霧化產品,而思摩爾在該領域競爭力突出(地位類同Feelm 在封閉式小煙市場),持續看好其訂單和業績彈性。

中海油(00883)獲淨買入5.07億港元。消息面上,高盛分析師Damien Courvalin發表研究報告表示,由於全球能源需求復蘇速度超過歐佩克+和美國頁岩油的額外供應,原油價格將比此前預期更快、更高地上漲。高盛將第二季度布倫特原油價格預估上調10美元至70美元,第三季度為75美元。此外,中海油今日宣布,我國渤海再獲大型油氣發現——渤中13-2油氣田,探明地質儲量億噸級油氣當量,進一步夯實了我國海上油氣資源儲量基礎。經測試,該井平均日產原油約1980桶、天然氣約5.25百萬立方英尺。

中糧家佳康(01610)獲淨買入1.6億港元。消息面上,國信證券發布研報,新變異毒株的出現加大了非洲豬瘟疫情的防控難度,但並非完全不可控,也不是行業新一輪災難,反而會加速行業競爭格局重塑。在本輪豬價下行階段,非洲豬瘟或將是行業常態,豬價下行速度將會放緩。同時,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管理能力強的頭部養殖企業市佔率快速提升。華安證券分析師王鶯則表示,從盈利能力看,中糧家佳康、牧原股份處於第一梯隊。

恆騰網絡(00136)獲淨買入2904萬港元。消息面上,恆騰網絡發佈公告,公司旗下儒意影業作為主要出品方和最大保底發行方的影片《你好,李煥英》,截至2021年2月21日晚上7時,上映10天票房超人民幣40億元,目前還在熱映中。此前,儒意影業出品發行的影片《送你一朵小紅花》,累計票房超人民幣14.3億元,成為中國元旦票房冠軍。

紫金礦業(02899)月內暴漲近70%,今日盤中北水獲利盤湧現,全天淨賣出額達3.51億港元。消息面上,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指銅價升至十年高位,達每噸約9000美元。短期而言,受惠中國內地終端需求及美國刺激措施帶來的正面情緒,料銅價強勢將會持續。中信證券日前發報告稱,紫金礦業等龍頭礦業公司的估值邏輯可能由盈利估值向資源維度切換,在目標金屬價格下,預計紫金礦業A/H股市值可達5500億元和5000億港元,上調A/H股目標價至21元/19港元。

此外,中芯國際(00981)獲淨買入6025萬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