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科技行業正在尋找替換智能手機的方法,每個人都在等待看看蘋果的想法

 https://www.cnbc.com/2021/02/20/apple-facebook-microsoft-battle-to-replace-smartphone-with-ar.html

The tech industry is looking to replace the smartphone — and everybody is waiting to see what Apple comes up with

 

關鍵點
  • 在過去的兩年中,智能手機的銷售量已經連續下降,所有大型科技公司都在為下一個重要目標而奮鬥。
  • 他們似乎已經適應了增強現實-戴在臉上的計算機或眼鏡,將計算機生成的對象疊加在現實世界中。
  • 蘋果的計劃已經開始洩漏,每個人都在等待,看看它是否可以像智能手機一樣徹底改變AR。
  • 蘋果在2007年推出了iPhone。

    蘋果公司沒有發明智能手機-像Palm和Blackberry這樣的公司已經銷售了很多年。但是iPhone引入了一種與計算機交互的全新方式。永遠在線的互聯網連接,手指友好的觸摸屏以及基於可點擊應用程序圖標的界面現在似乎已司空見慣。但是當時,整個程序包都具有革命性意義。

    智能手機對技術行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轉變,它創造了全新的商業模式-應用程序成為了價值1000億美元的公司-同時取代了從數碼相機到車載GPS系統的所有內容。

    但是,根據Gartner的數據,智能手機的銷量首次連續兩年下降智能手機是老新聞。

    科技行業的下一個​​賭注是一系列通常稱為增強現實(AR)或混合現實的技術。視覺通常涉及戴在用戶眼前的某種計算機。

    用戶仍將能夠看到他們面前的大部分現實世界-與虛擬現實不同,虛擬現實將用戶完全沉浸在計算機生成的幻想世界中,增強現實將計算機生成的文本和圖像置於現實之上。

    業內觀察家和與會人士認為,蘋果公司像智能手機一樣,有很好的機會來驗證和革新AR。蘋果多年來一直在為頭戴式耳機製作原型,而據The Information彭博社的最新報告顯示,蘋果可能會在2022年之前發布頭戴式耳機,價格可能高達3,000美元。

    但是,蘋果並不是唯一一家致力於這些產品的公司。微軟,谷歌,Facebook和亞馬遜等所有大型科技公司也參與其中。

    未來主義者和編劇對高級計算機眼鏡可能發生的事情產生了藍天的印象。反烏托邦文集《黑鏡》(Black Mirror)的一集探討了一個人們可以將某些人“擋在視線之外”的世界。更加積極的願景會想像在您需要的時候,重要的信息直接進入您的視圖。

    如今,最常見的用例變得更加平凡,包括基於智能手機的遊戲和諸如Pokemon Go或Apple的Ruler應用之類的應用,這些應用使用手機的屏幕和攝像頭,而不是依賴於眼鏡或其他坐在您臉上的屏幕。少數積極生產AR眼鏡的公司主要關注工作場景,例如製造業和醫藥業。

    “這就是我們現在在空間計算的生命週期中所處的位置。這不是在2016年左右吹捧的革命性平台轉變,” ARtillery Intelligence的技術分析師兼創始人Mike Boland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說。“這並不是我們一生大肆宣傳的生活和工作的萬靈丹。但這將在更窄的範圍內,在特定的用例和垂直領域內實現變革。”

    這是科技領域最大的公司正在努力使增強現實成為下一件大事的事情:

    蘋果

    與會者於2017年6月5日星期一在美國加利福尼亞聖何塞舉行的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在Apple Inc. iPad Pro上演示了ARKit(增強現實工具)。
    與會者於2017年6月5日星期一在美國加利福尼亞聖何塞舉行的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在Apple Inc. iPad Pro上演示了ARKit(增強現實工具)。
    大衛·保羅·莫里斯| 彭博社| 蓋蒂圖片社

    蘋果在iPhone上取得的成功代表了一代人,這使該公司得以在增強現實中進行觀看-儘管該公司從未確認過它正在開發頭戴式耳機,眼鏡或任何其他頭戴式計算機。

    博蘭德說,如果蘋果公司要發布一副AR眼鏡,鑑於該公司在推廣新技術方面的良好記錄,它可能“決定AR行業的命運”。

    彭博社上個月的一份報告顯示,蘋果最早的AR產品可能最早在明年問世。據報導,它的第一張照片將是電池供電的頭戴式耳機,該頭戴式耳機主要是為虛擬現實而設計的,但是還帶有車載攝像頭以實現增強現實。該報告稱,該設備可能要花費數千美元,並且只能小批量購買-與蘋果通常發布的大眾市場產品相比,這種軟件開發人員的測試平台更為典型。

    最終,蘋果可以從虛擬現實耳機中汲取教訓,並將其應用於一副帶有透明顯示屏的輕巧AR眼鏡。但據彭博社報導,該項目仍面臨有關小型化和鏡頭技術等技術問題的額外工作。

    顯示技術是增強現實的另一個限制因素。當前市場上的透明顯示器的視野有限,它們只能顯示圖形,通常亮度不足以用於日光,並且通常更適合全天佩戴。

    據《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蘋果也在努力解決這一問題該報稱,蘋果正在與其主要處理器製造商台積電(TSMC)合作,開發一種新型的增強現實顯示器,該顯示器可以直接印在晶圓或芯片的基礎層上。

    如果蘋果最終顯示出AR顯示技術的巨大飛躍-特別是如果該技術是由Apple而非供應商開發和擁有的,則Apple可能會在增強現實方面擁有多年的領先優勢,就像在AR顯示器上那樣iPhone使它躍居智能手機行業的領導地位。

    當然,這是假設耳機推出時值得使用的軟件。但是蘋果已經為豐富的軟件庫打下了基礎。

    蘋果於2017年發布了名為ARKit的軟件,該軟件包括一些軟件製造商的工具,這些工具可以確定物體或牆壁的距離,手機是否在移動或識別人體的四肢等等。

    宜家(Ikea),塔吉特(Target)和亞馬遜(Amazon)等公司已經使用了ARKit,主要用於將虛擬家具放置在房間中以查看其是否合適。Warby Parker使用它通過其應用程序啟用虛擬眼鏡試戴。Snap使用新的iPhone 3D傳感器來改善其臉部移動鏡頭,廣告商可以購買。但是到目前為止,很少有ARKit應用找到更廣泛的受眾。

    蘋果還向其iPhone添加了硬件,暗示了基於耳機的未來。2020年發布的高端iPhone在其相機中內置了先進的激光雷達傳感器這些傳感器可以測量物體的距離,目前用於執行有趣的濾鏡和照片效果。但是,與高級耳機搭配使用時,其使用範圍可能會更廣。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正在考慮在其耳機上使用激光雷達傳感器

    了解蘋果公司對該技術的投資的一種方法是查看其在該領域購買的公司。它收購了一家製造透明光學器件的公司,一家耳機製造商以及為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製作軟件和內容的公司,包括Akonia Holographics,Vrvana,Metaio,Emotient,Flyby Media,Spaces和NextVR。

    谷歌

    Google與Diane Von Furstenberg合作,提供了時尚的DVF Google Glass。
    Google與Diane Von Furstenberg合作,提供了時尚的DVF Google Glass。
    資料來源:谷歌

    Google於2013年推出Google Glass時,是第一家發布頭戴式計算機的主要技術公司。當時的價格為1,500美元,明確針對計算機行業的人士和早期採用者,Google稱之為“探索者”。

    Google的方法比此後的方法明顯更輕鬆,更簡單。Google Glass並未嘗試使用高級處理將計算機圖形集成到現實世界中。取而代之的是,它配備了攝像頭,並在右鏡腿上顯示了一個相對較低分辨率的透明顯示器。該顯示器用於將少量信息投射到用戶的視野中-就像用戶臉上的Apple Watch或智能手錶一樣。

    但是Google Glass也是批評的避雷針-它有一個內置的攝像頭,不戴它的人就像被監視一樣。一位佩戴者說,她因為戴眼鏡在2014年在舊金山一家酒吧外遭到毆打

    Google在2015年暫停了Glass眼鏡,並重新為商業用戶使用。去年,它開始通過一些硬件經銷商以每台999美元的價格出售Google Glass。

    Glass的一項關鍵應用是Augmedix,它使用頭戴式攝像機的攝像頭來減少醫生在忙於工作上花費的時間。Glass攝像頭將與患者的互動流化為公司僱用的“抄寫員”,抄寫重要細節並將其輸入到患者記錄中。

    去年,谷歌收購了加拿大北部的North公司,該公司生產一副輕巧的$ 1,000智能眼鏡。

    微軟

    Microsoft HoloLens 2
    Microsoft HoloLens 2
    微軟

    微軟在2015年發布了增強現實頭戴設備Hololens,並在2016年發布了第一個版本。現在它的第二個版本售價為3500美元。這是一種針對企業銷售的小眾設備。(微軟的口號是:“在混合現實中更智能地工作。”)

    微軟在其網站上吹捧製造,零售和醫療保健為主要用例。在工廠中,耳機可以告知工人如何修理或操作複雜的機器。微軟建議,零售商可以不用花很多錢就能展示商品或大量庫存,而可以將商品展示給客戶。

    微軟的商店目前有343個HoloLens應用程序沒有一個是家喻戶曉的名字,而是許多簡單的演示,它們顯示了諸如生日蛋糕或煙花的圖形。

    微軟已經在這類技術上進行了大量投資,於2018年購買了用於虛擬現實的社交網絡AltspaceVR。在推出Hololens之前,它已向智能眼鏡先驅支付了1.5億美元的知識產權。它不會破壞Hololens的銷售或收入。

    Facebook

    Facebook宣布將開始使用Project Aria研究眼鏡從公共場所收集視頻,音頻,眼球跟踪和位置數據,以告知其智能眼鏡的發展。
    Facebook宣布將開始使用Project Aria研究眼鏡從公共場所收集視頻,音頻,眼球跟踪和位置數據,以告知其智能眼鏡的發展。
    Facebook

    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公開場合中對他對增強現實的希望最多。去年,“儘管我希望手機在整個十年中仍是我們的主要設備,但在2020年代的某個時候,我們將獲得突破性的增強現實眼鏡,這將重新定義我們與技術的關係。”

    Facebook對增強現實的熱情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它對當今其他供應商對智能手機平台的依賴。特別是,多年來,Facebook一直在阻礙蘋果對iPhone控制,而最近的爭奪又在升級,因為蘋果正計劃對iPhone軟件進行技術改造,這將損害Facebook的主要盈利者移動廣告。

    如果Facebook創建了下一個大型平台,那麼它將設置規則。

    扎克伯格還預測,增強現實將帶來巨大的社會變革:“想像一下,如果您可以住在自己選擇的任何地方,並在其他任何地方都能找到任何工作。”

    Facebook已經是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的表親)的領導者。它在2014年以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Oculus,此舉標誌著對這些技術的大規模投資的開始。根據SuperData估計,最新的Oculus耳機包括相機,售價300美元,去年12月售出100萬台

    通過將攝像頭安裝在正面並進行強大的處理,虛擬現實耳機可以通過顯示外界的實時信息來逼近增強現實。在最近的Oculus耳機中,此功能稱為“直通”,這也可能是Apple最初的方法。

    該公司還致力於輕量化AR眼鏡,並希望今年與亮視點合作推出一個產品,太陽鏡巨頭,之前報導CNBC

    Facebook還正在研究“ Project Aria”,這是一副面向研究的計算機眼鏡,沒有先進的AR顯示器,但可以記錄視頻,音頻,跟踪用戶的眼睛並訪問位置數據。

    亞馬遜

    亞馬遜迴聲框架
    亞馬遜迴聲框架
    托德·哈瑟爾頓| CNBC

    亞馬遜是公眾對增強現實技術最不感興趣的科技巨頭,但它確實出售了一副名為Echo Frames的智能眼鏡這些甚至沒有顯示器。相反,用戶完全通過亞馬遜的語音助手Alexa進行交互。

    亞馬遜還從不同角度攻擊增強現實。去年秋天,它發布了“ Amazon Augmented Reality ”應用程序,但這並不是一個嚴肅的軟件。取而代之的是,它使用亞馬遜運輸箱上的QR碼激活有趣的迷你游戲,例如將亞馬遜運輸箱變成賽車,或將有趣的太陽鏡戴在狗身上。

    根據應用程序的描述,“增強現實是重複使用亞馬遜盒子直到您準備將它們放入回收箱的一種有趣方式。”

    其他亞馬遜應用程序使用增強現實技術將虛擬家具放置在用戶家中,以確保在網上購買之前能擺放合適的家具

    但是亞馬遜有許多方面需要更加認真地對待增強現實。它在計算機視覺或可以識別照片或視頻中的物體的軟件方面具有專業知識。它具有行業領先的語音助手,可以與耳機深度集成。

    亞馬遜還擁有成千上萬的倉庫工人,他們可能是AR眼鏡的早期採用者–一個常用的用例是通過使用計算機圖形突出顯示這些物品,以幫助“選擇者”更輕鬆地在大型倉庫中查找物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