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基本面仍然不錯,如果有的話,我認為這是逢低買入的機會

 https://www.cnbc.com/2021/02/24/buy-the-dips-as-stocks-experience-a-long-overdue-correction-strategist-says.html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發布東部時間上午9:14 

關鍵點
  • 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通貨膨脹仍然“溫和”並致力於美聯儲當前的寬鬆政策之後,華爾街週二恢復了虧損。
  • 投資者一直擔心,由於即將出台的聯邦刺激計劃,經濟重燃以及消費者需求被抑製而導致的油價飆升,可能會迫使央行提高短期借貸成本。
  • 受益於長期較低利率的預期,高成長科技公司受到了重創。
  •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高級投資策略師Mehvish Ayub表示,許多股票市場的調整本來應該逾期,但強勁的基本面和公司收益意味著當前的波動是買入機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通貨膨脹仍然“溫和”並致力於美聯儲當前的寬鬆政策之後,華爾街週二恢復了虧損

    鮑威爾的言論似乎緩解了對即將到來的通貨膨脹的擔憂,這些擔憂推動了基準美國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急劇上升,並使股市從過去一周的歷史高位下跌。

    投資者一直擔心,由於即將出台的聯邦刺激計劃,經濟重燃以及消費者需求被抑製而導致的油價飆升,可能會迫使央行提高短期借貸成本。

    阿尤布(Ayub)在周三向CNBC的“資本聯繫”發表講話時指出,金融狀況的變化以及增長和通脹預期的改善使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簡單地回撤了其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期間看到的一些急劇下降,當Covid-19危機爆發時。

    “我認為需要注意的重要一點是,美聯儲的政策沒有任何地方表明它將抑制所有金融狀況。它的目標是穩定價格和就業。”阿尤布說。

    她指出,核心通貨膨脹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價格)仍然較低,表明當前短期通貨膨脹預期的上升“可能是暫時的”。

    阿尤布說:“如果考慮到我們在全球股票市場上看到的行動的速度和幅度,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就可以進行修正了。” 校正通常是指資產或市場從最近的高點下跌10%。

    在2020年3月的低迷之後,許多看到了平流層股價上漲的科技巨頭股票成為了近期轉變的受害者,投資者希望獲得更多周期性股票,這些股票傾向於與經濟狀況保持一致。

    Aviva Investors全球股票主管Mikhail Zverev週三對CNBC表示,其中許多成長型股票(那些擁有顯著且可持續的正現金流,與行業同行相比擁有更大的未來收益和更快的收入的公司)從中受益。低利率環境

    “有許多高增長的公司在2020年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其中某些無疑是基本面,但是很多定位是基於較低的利率,以期更長的利率前景,而我認為有些是放鬆的姍姍來遲。”

    特斯拉就是一個例子,週一跌8.55%,為2020年9月以來最糟糕的一天,並使該股自年初以來小幅下跌。然而,特斯拉股價仍較2020年3月的低點上漲162.5%。

    “在過去的幾周中,如果有的話,我們實際上擁有非常良好的基本面,”阿尤布指出。“我們確實取得了不錯的收益,特別是如果我們看標普500指數的話。”

    目前,華爾街旗艦藍籌股指數中約有80%的公司已經公佈了收益,因此絕大多數公司已經達到或超過了盈利預期。

    “那裡的基本面仍然不錯,如果有的話,我認為這是逢低買入的機會,”阿尤布總結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