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短期來看,經濟修復板塊和通脹板塊(順週期)表現相對靚眼;從中期來看,建議尋找基本面改善型的企業,尤其是那些企業本身不錯,但由於行業、產品生命週期等因素處於調整期,目前估值低的企業,在經濟溫和向上的大環境下,企業調整的難度變小,容易產生向上的拐點。這也是本刊產業觀察裡重點談到三大運營商的原因之一。從長期來看,本刊繼續看好科技、新能源、大消費領域的龍頭股,待估值回調可以繼續吸納。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414152.html

短期來看,經濟修復板塊和通脹板塊(順週期)表現相對靚眼;從中期來看,建議尋找基本面改善型的企業,尤其是那些企業本身不錯,但由於行業、產品生命週期等因素處於調整期,目前估值低的企業,在經濟溫和向上的大環境下,企業調整的難度變小,容易產生向上的拐點。這也是本刊產業觀察裡重點談到三大運營商的原因之一。從長期來看,本刊繼續看好科技、新能源、大消費領域的龍頭股,待估值回調可以繼續吸納。

  ******************************

智通決策參考︱(2.22-2.26)市場繼續圍繞兩大邏輯演進做好板塊內部高低切換

2021年2月22日08:37:55

【主編觀市】

恆指上週表現和筆者的判斷一致:“總體是以維持慣性升勢為主,不過也要警惕本週末尾幾天不確定因素及獲利盤湧出帶來的衝擊”。

節後央行意外收縮流動性引發了核心資產抱團的鬆動。對此,央行也做出了解釋,提出要看實際利率。側面反映出央行對整體流行性的把握在可控範圍,因此,在上週四的殺跌及上週五的回補缺口後,機構再度入場維護了指數的上行。

市場在抗住了不利因素之後,預計繼續按照自身邏輯向前推進。

當前市場繼續圍繞兩大邏輯推進:一是經濟修復板塊,疫苗的加速推進會不斷強化這個預期。輝瑞預計將增加美國的疫苗運抵及交付數量,從每週500萬劑至少提高兩倍。二是通脹板塊,本週鮑威爾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及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計劃方面的消息都是刺激點。2月19日,LME銅價已經突破8900美元/噸,僅次於2010-2011年的歷史高位區間。相關大宗商品預計再度會爆。其它方面如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發布對農業板塊的刺激。同時要做好板塊內部高低切換。

【本周金股】

海螺水泥(00914)

今年春節期間,在就地過年政策影響下,疫情平穩過渡,市場也預計節後經濟及需求有望快速恢復。因此,在施工有望較早啟動的情況下,當前沿江熟料已較往年提前上漲,供需偏緊下,水泥價格後續也有望上漲。

有機構測算,隨著去年下半年獲得融資的基建建設持續,該行預計,水泥需求會有強勁復甦,估計今年首季平均水泥出貨量同比上升約20%,預示良好的水泥價格及企業盈利。

海螺水泥目前具備規模+成本+區位三重優勢,形成強大市場控制力,並在行業環保升級中占得先機。從長期看,公司同樣或將進入盈利中樞和ROE雙重企穩階段,有望實現估值中樞的提升。

【產業觀察】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20Q4新進Verizon(3.5倍PB)。當前運營商行業正處於歷史PB低位(中國移動0.8,中國電信0.5,中國聯通0.4),ROE有望反轉,利好因素累積,市場預期正在逐步轉暖,盈利拐點+預期拐點有望共振。

數據顯示,三大運營商在2018-2019年經歷了移動用戶數逐漸飽和、提速降費下ARPU值不斷下降的行業困難期。隨著5G滲透率的不斷提升,三大運營商2020以來的業務呈現改善趨勢。2020中報,中國移動移動用戶ARPU值跌幅明顯收窄,其中5G用戶ARPU同比提升5.9%,DOU同比提升23%;中國聯通移動用戶整體ARPU值同比開始止跌回升;中國電信移動ARPU值較2019下半年實現企穩回升。而ARPU上行週期中,運營商的股價通常有較好表現。

三大運營商中,最看好中國移動。資費降幅收窄及競爭趨於理性,中國移動經營正逐步向好。一是DOU持續增長下流量單價降幅得到控制;二是5G商用,5G用戶快速增長,目前中國移動5G套餐用戶超1.65億,5G遷轉對ARPU有正向拉動作用。此外,公司股息率超過7%。

【數據看盤】

港交所公佈數據顯示,截至上週五,恆生期指(二月)未平倉合約總數為110433張,未平倉淨數33226張。恆生期指結算日2月25號。

從恆生指數牛熊街貨分佈情況看,30645點位置,牛熊證上下500點皆疏遠,恆生指數猶豫觀望美股走勢。美國國債遭到拋售,十年期國債利率衝上1.34%,反映市場對通貨膨脹捲土重來的戒心,而迅速上揚的資金成本可能威脅經濟復甦和股市。美聯儲在實質性經濟復甦、持續性通貨膨脹發生之前,貨幣環境不會收緊。牛年伊始,內地A股南下資金積極佈局港股,港股流動性比以往任何年代都顯得充沛。港股目前的成交量大約是一年前的2.5倍,其平均每日交易數量超過倫敦交易所的四倍,相當於紐約交易所的70%。本周恆生指數緩步看漲,市場延續炒股不炒市。

2.png

【主編感言】

儘管現在投資者的熱情高漲,但是,從中長期來看2021年的市場,還是應該相對謹慎。去年的龍頭股目前已經普遍高估值,導致賺錢難度提升。新冠疫情的演變和流動性的變化也對市場存在干擾。

熟悉本刊的讀者會發現我們經常提“炒股不炒市”,2021年系統性風險雖然不大,但可能仍以結構性行情為主,估值因子的影響加大。

短期來看,經濟修復板塊和通脹板塊(順週期)表現相對靚眼;從中期來看,建議尋找基本面改善型的企業,尤其是那些企業本身不錯,但由於行業、產品生命週期等因素處於調整期,目前估值低的企業,在經濟溫和向上的大環境下,企業調整的難度變小,容易產生向上的拐點。這也是本刊產業觀察裡重點談到三大運營商的原因之一。從長期來看,本刊繼續看好科技新能源、大消費領域的龍頭股,待估值回調可以繼續吸納

[免責申明]股市有風險,入市需謹慎。本資訊不構成投資建議,查閱更多資訊請關注智通財經網(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應用商店搜索【智通財經】下載最新APP便捷查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