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對沖基金對小盤股信心減弱?羅素2000淨空頭寸創8個月最高

https://cn.investing.com/news/article-1999858

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自去年春季末以來,對沖基金一直是小盤股的忠實擁躉,但最近有跡象顯示他們的信心開始減弱。

根據CFTC的數據,從5月份到上個月,對沖基金幾乎每一周都在押注羅素2000小盤股上漲,但這種看漲情緒從本週開始轉向,對沖基金首次看跌小盤股,並在開始加碼做空。截至上週五,其羅素2000小盤股淨空頭頭寸為9000手合約,是8個月來的最高水平。

對沖基金情緒轉變的一個可能原因是,小盤股的隱含波動率仍保持在30以上,自去年10月份市場拋售以來一直維持在這個水平。在期權市場,圍繞著小盤股漲勢的不確定性仍然很高,看跌期權的交易量是看漲期權的三倍以上。

週一,羅素2000小盤股收跌0.63%,年初迄今上漲了近14%。

【本文來自英為財情Investing.com,閱讀更多請登錄cn.Investing.com或英為財情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