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周期論勢】(BITCOIN) 泡沫引發調整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market/article/2718814/%E3%80%90%E5%91%A8%E6%9C%9F%E8%AB%96%E5%8B%A2%E3%80%91%E6%B3%A1%E6%B2%AB%E5%BC%95%E7%99%BC%E8%AA%BF%E6%95%B4

 

金融市場永遠不變的是人性,周而復始地出現貪婪和恐懼。

「這次不一樣」是最為危險的闡述。

事實上,太陽底下無新事,只是換個面貌不斷重複。

在20年10月比特幣尚在11500附近時,我給會員信息是比特幣可能迎來突破展開和2016-17年同級別的升浪。

現在重視這一觀點,固然毫無疑問。

如果該觀點正確的話,比特幣升浪應當還能夠持續下去。

但是,1月開始波動大增,在去年的看法當中,認爲2021年1月開始小心市場出現震蕩,目前就是在震蕩時間之内。

同時,年初開始比特幣爆倉的新聞不斷,就谷歌搜索,幾乎每隔幾日就爆倉一次,期間比特幣還是大漲小回。

這種反復螺旋上漲,同時伴隨大量散戶入場,和各種小道好消息。

熟行的讀者一定會心微笑,又來了,太陽底下無新事。

股市同樣面臨著回調壓力,在「如何看待下行周期」一文中我就介紹過了。

周期實際上自二月初開始進入震蕩調整,前期是上下震蕩,最後出現一段快速下調。

而市場在震蕩期間指數創新高,成交和南下資金卻出現背馳,散戶這個時候情緒到達興奮高點。

這裏形成了背馳的經典案例,只等破位確認而已。

在一個長牛之中,泡沫來自於過度投機和上漲過快。

調整如果在合理範圍内結束就是健康的,那麽未來還會有新的泡沫形成。

而新的泡沫通常是一個更大更大的泡沫。

這個循環直到終極泡沫爆破,市場已經無法消化。

既要在泡沫中獲利,又要在爆破之前全身而退。

你一定要做好準備了!

編按:作者施華格,時易網創辦人。曾任家族信託基金的投資組合經理、大行操盤手,鑽研循環周期、江恩理論、波浪理論超過10年,把理論融入實戰,擅長捕捉市場轉角,他會逢周三開市前於【周期論勢】分享市場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