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天后煉金術│長汽新車表現超預期跑贏行業(古天后)


·3 分鐘文章
 
長城汽車1月銷量理想,新車表現超預期,跑贏行業的表現,而長汽第四季毛利率高於預期令人驚喜。

長城汽車(2333)已公布上月銷售數據,銷量約13.9萬輛,按年升73.2%,當中哈弗品牌銷量約9.45萬輛,按年升約61%,長城皮卡和WEY品牌銷量分別升約66%和88%,至約2.23萬和約1.2萬輛。而上月產量約13.8萬輛,按年升80.34%。長汽1月銷量理想,新車表現超預期,跑贏行業的表現,而長汽第四季毛利率高於預期令人驚喜。

1月產銷按年呈現大幅增長的原因,主要是當前市場需求仍在恢復,由於2020年春節假期在1月,加之去年年初疫情影響,因此基數水平較低。從環比來看,生產環比降幅較快反映出汽車芯片供應不足影響到企業生產節奏。

較早前有內地媒體報道,長城汽車近期將投資汽車智能晶片初企「地平線」,長汽和地平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高級輔助駕駛(ADAS)、高級別自動駕駛、智能座艙等方向展開重點合作。地平線為內地唯一實現汽車智能晶片前裝量產的科技企業,已經擁有L2-L3級的「智能駕駛、智能座艙」晶片方案的完整產品布局,未來面向 L3/L4 級別自動駕駛,地平線還將推出「征程5(Journey 5)」晶片,具備96 TOPS的AI算力,同時支持 16 路攝像頭感知計算,性能超越目前世界最領先的量產自動駕駛晶片。長汽現時開始進軍晶片業,即使未能解決車用晶片短缺,打擊車廠產能的問題,但對長遠發展定能帶來幫助。

大行目標價40元

長汽多重催化仍在路上,伴隨新車型上市,也將帶動市場對公司在新能源(純電、混動技術)、自動駕駛及智能化方面的技術儲備產生更深刻的認知,體現為估值提升。在產品層面,地平線將向長城汽車提供「晶片+算法+雲」的整體智能汽車方案,包括智能駕駛AI處理器、自動駕駛計算平台等。

於今年1月中旬以來,長汽A股及H股價均有所回調,回調幅度在25%左右,主要因市場短暫流動性收緊、芯片供應瓶頸帶動市場悲觀情緒發酵等行業因素導致。從基本面,長汽強產品周期對銷量和盈利的貢獻,將伴隨新車型上市逐步兌現到月度銷量和季度盈利,並有望持續超越市場預期。大行目標40元,對應市盈率34倍,現價買入,跌穿26元止蝕。

古天后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文章內容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

本欄逢周四刊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