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渾水創始人放棄做空特斯拉:別扯生產了,特斯拉的資本規模無人能敵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813/39574538.html

知名做空機構渾水的創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周四在其自2015年創立基金以來的第一封投資者信中概述了他的投資頭寸狀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對特斯拉看法的轉變。這位基金經理表示,他不再做空特斯拉,並且「不打算恢復其空頭頭寸」。

  布洛克在信中還詳細解釋了是什麼使他對特斯拉和馬斯克的看法發生了改變。他講了他上周做的一個夢,夢見他和風投家查馬斯·帕里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的一次會面被取消了。布洛克曾多次稱帕里哈皮蒂亞為「SPAC耶穌」,因為這位投資者在推特上說他的首要任務是不平等和氣候變化,布洛克嘲諷這是「偽民粹主義」。

  布洛克在信中寫道:「總之,我在夢裡等著他出現,而來的卻是他的助理。她打著一副官腔告訴我,查馬斯根本不會來見我。在看了幾個根本不存在的洛杉磯場景后,我在凌晨3點驚恐地醒來。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幾天后,睡了很多個小時,我仍然相信這是真的。」

  布洛克說,因為這個夢,他意識到,為了讓經濟去碳化,利率「必須保持在荒謬的低水平」,從而刺激對去碳化技術的投資,他相信「未來幾十年」都會是這樣。布洛克還認為,這也將是歐洲央行、日本央行和美聯儲等央行的「明確政策」。儘管如此,他不認為政府在這類技術上的直接投資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但低利率的環境對特斯拉來說是個好兆頭。

  布洛克補充道:「正如特斯拉(沒有會計廢話、補貼和信貸(1.66, 0.01, 0.61%))所顯示的那樣,如此多的必要投資將具有價值破壞性。我不是環保主義者——我那有兩個司機的家自豪地擁有30個汽缸的內燃機,總馬力接近1400馬力。但說真的,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不可持續的。」

  儘管布洛克承認,他多年來一直公開批評馬斯克,原因有很多,但他解釋說,「直到先知SPAC耶穌在我的夢中取消了對我的訪問,我才了解了埃隆·馬斯克。」或者至少比以前更了解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