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這位 12 歲的程序員在銷售 NFT 大約 2 個月後將獲得超過 40 萬美元的收入

 https://www.cnbc.com/2021/08/25/12-year-old-coder-made-6-figures-selling-weird-whales-nfts.html

Benyamin Ahmed 不像普通的 12 歲小孩。

當他不在學校時,他喜歡游泳、跆拳道——以及學習如何編碼。

年僅 5 歲的艾哈邁德 (Ahmed) 在目睹父親伊姆蘭 (Imran) 擔任 Web 開發人員的工作後開始編程。他從 HTML 和 CSS 開始,並繼續提高他的編碼技能,後來學習了 JavaScript 和其他程序。

但最近,不可替代的代幣或 NFT以及為其提供動力智能合約或代碼集合引起了艾哈邁德的注意。

“我今年早些時候第一次了解到 NFT,”常駐倫敦的艾哈邁德告訴 CNBC Make It。“我對 NFT 著迷,因為你可以通過區塊鏈輕鬆轉移 NFT 的所有權。”

 

Benyamin Ahmed(左),12 歲,和他的弟弟 Yusuf Ahmed(右),13 歲。
由伊姆蘭·艾哈邁德提供

 

NFT 是獨特的數字資產,包括 jpeg 和視頻剪輯,由記錄在區塊鏈上的代碼表示,這是一個分散的數字分類賬。每個 NFT 都可以買賣,就像實物資產一樣,但區塊鏈允許跟踪每個 NFT 的所有權和有效性。

Ahmed 對這項技術感到興奮,並決定創建自己的 NFT集合

他在今年夏天早些時候推出的第一個 NFT 系列包括 40 個彩色的像素化化身,稱為Minecraft Yee Haa,“我在玩 [視頻遊戲] Minecraft 花了太多時間後創建的,”艾哈邁德說。他說,他創作了藝術品並自己編碼。

該系列沒有立即出售,但沒關係。艾哈邁德認為這個項目更像是一種學習體驗,而不是“搶錢”,並希望繼續創造。

6 月,他開始編寫他的第二個 NFT 集合Weird Whales,其中包含 3,350 條像素化的鯨魚,每條鯨魚都有不同的特徵。該項目使用鯨魚的圖像融合了一種模因,其特徵類似於標誌性的像素化CryptoPunks這是最早存在的NFT 集合之一


 

Benyamin Ahmed 的怪鯨之一,編號 1523。
由伊姆蘭和本雅明艾哈邁德提供

艾哈邁德說,該項目耗資 300 美元,其中主要包括支付 gas 費用,這些費用由區塊鏈驗證每個 NFT 收取。

他說,在此過程中,艾哈邁德從他在 Discord 社區遇到的在線教程和導師那裡學會瞭如何對集合進行編碼。他的父親伊姆蘭說,另一個名為 Boring Bananas 的 NFT 項目背後的開發人員之一向 Ahmed 發送了一個腳本,用作編寫奇怪鯨魚的模板。

“我的兄弟和我父親對他們如何出櫃感到非常興奮和著迷,”艾哈邁德說。“我們在網站和智能合約上做了一些工作,並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個帖子。”

7 月推出後,整個系列在 9 小時內售罄,Ahmed一天就了 80 多個以太幣。由於他的利潤是用以太幣持有的,按照今天的定價,這筆錢價值超過 255,000 美元然後,他從轉售市場上又賺了30 個以太幣,價值超過 95,000 美元,因為艾哈邁德在每次二次銷售中獲得 2.5% 的特許權使用費。

艾哈邁德迄今已賺了超過 350,000 美元,預計到 8 月底,他的總收入將超過 400,000 美元。

截至目前,艾哈邁德沒有傳統的銀行賬戶,只有一個加密貨幣錢包。

“我計劃保留我所有的以太幣,而不是將其轉換為法定貨幣,”艾哈邁德說。“這可能是早期證明,在未來,也許每個人都不需要 [需要] 銀行賬戶,只需要一個以太地址和一個錢包。” (但是,他說,他可能很快會為稅收目的開設一個銀行賬戶。)

展望未來,艾哈邁德正在開展另一個 NFT 項目,並預測更多成功的 NFT 收藏將包含模因組件。

“我認為模因在這個領域具有重要價值,因為很多項目都與它有某種模因鏈接,”艾哈邁德說,就像受模因啟發的狗狗幣最近大受歡迎一樣“我認為模因在這個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

然而,關鍵是擁有他的 IP 或知識產權,他說。為此,艾哈邁德的父親一直在與律師聯繫,為奇怪的鯨魚和其他即將到來的項目註冊商標。

“當人們購買奇怪的鯨魚時,他們是在投資我和我的未來,”艾哈邁德說。“如果我像以前一樣繼續下去,我最終可能會像埃隆馬斯克和傑夫貝索斯這樣的其他科技企業家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