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為什麼英偉達NVIDIA 對 Arm 的 400 億美元競購可能處於危險之中

 https://www.cnbc.com/2021/08/04/nvidias-40-billion-bid-for-arm-could-be-in-jeopardy.html

關鍵點
  • 該交易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半導體收購之一,於去年 9 月大張旗鼓地宣布,儘管世界各地的競爭監管機構很快宣布了對此次收購進行調查的計劃。
  • 在高通、微軟、谷歌和華為等公司抱怨這筆交易對半導體行業不利之後,美國、英國、中國和歐洲啟動了調查。
  • 據報導,英國正在考慮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該交易,而據報導,中國和歐洲的調查可能會被推遲。
  • 倫敦——最近幾週,英偉達以 400 億美元的價格從日本軟銀手中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商 Arm 的交易變得越來越不確定。

    該交易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半導體收購之一,於去年 9 月大張旗鼓地宣布,儘管世界各地的競爭監管機構很快宣布了對此次收購進行調查的計劃。在高通、微軟、谷歌和華為等公司抱怨這筆交易對半導體行業不利之後,美國、英國、中國和歐洲啟動了調查。

    由競爭和市場管理局牽頭的英國調查也在考慮國家安全問題。CMA 於 7 月 20 日向英國文化大臣奧利弗·道登提交了初步報告。

    彭博社週二援引一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該評估對國家安全的影響令人擔憂,英國目前傾向於拒絕收購據彭博社報導,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英國可能會對合併進行更深入的審查。CNBC 無法獨立核實該報導。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 Arm 從日本所有變為美國所有,英國國家安全將受到怎樣的影響,但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各國政府已開始將半導體技術視為一項重要資產。 

    英偉達的一位發言人告訴 CNBC:“我們將繼續與英國政府合作完成監管程序。我們期待著他們的問題,並希望解決他們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 Arm 和英國政府沒有立即回應 CNBC 的置評請求。

    該交易最初預計將於 2022 年 3 月完成,但也有可能在其他地方擱置。據報導,今年 6 月,中國反壟斷律師告訴英國《金融時報》,中國的調查可能會使這筆交易超過英偉達在 2020 年 9 月給出的 18 個月窗口期。

    與此同時,據路透社6 月發布的一份報告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歐洲監管機構被認為在暑假之後才會考慮此案,他們表示,這可能使英偉達難以在 3 月之前完成交易。明年。

    購買協議讓兩家公司可以選擇將最後期限延長至 2022 年 9 月。但是,屆時,如果交易未獲得政府批准,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離開。

    什麼是手臂?

    總部位於劍橋的 Arm 向世界各地的芯片製造商出售其芯片藍圖和許可證;它被視為“中立玩家”,有時被稱為“芯片行業的瑞士”。

    其中一些與 Nvidia 競爭的製造商擔心,這家總部位於聖克拉拉的芯片巨頭可能會讓他們更難獲得 Arm 的技術。

    英偉達一再堅稱,它不會改變 Arm 的商業模式,並將對該公司進行大量投資,以幫助其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

    彭博社報導後,英偉達的股價似乎並未受到影響。週二收於 198.15 美元,當天上漲近 1%。

    在其他地方,另一項半導體收購也在審查之中。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已命令國家安全顧問斯蒂芬·朗格羅夫審查對英國最大的半導體晶圓製造廠 Newport Wafer Fab 的收購。該公司正被中國人擁有的 Nexperia 以 6300 萬英鎊(880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