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蔡金強 :不到一年全球將陷入衰退?但呢隻港股我仍然看好!

 不到一年全球將陷入衰退?但呢隻港股我仍然看好!(Part 1/2)嘉賓:蔡金強 ︱葳言大意︱Sun Channel︱202207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KGLIUinY 

字幕

去年三四月 當時我就覺得 環球的經濟應該
是沒得救的 這四大經濟體 美國 歐洲 日本
中國 是全部都蕭條 我覺得應該差不多到 左右
應該進入衰退了 就好像一個人 他積累的病 一定是無法通過吃藥或
手術搞定的 那麼現在的區別在於 它是一個輕度的衰退
還是一個比較嚴重的衰退了 因為你要取決於
大家記住關注我的facebook了 因為有很多最新的消息 我在這裏跟大家分享
恭喜大家了 如果是買了他的基金的朋友
真的非常恭喜你 不過我知道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觀眾 都不買他的基金 因為我知道
你好像今年很厲害噢 也不是 不是 不是不能這樣說
有部分東西可以說是很好 是有贏有虧的 股票是ok的 債的
就不太ok了 其實大家上網看一看 蔡金強是有報道 訪問他了 蔡金強:恆大沒得救
中央只能善後 內地樓市或會因此 陷入寒冬 這個是什麼時候的事啊
二零二一年九月的新聞 一年了 這是他一年前
的預測是嗎 全中了噢 陷入寒冬沒有呢
哪方面呢 內房 內房現在 內地樓市 現在他不是寒冬呀
他現在是生死存亡之秋來的 OK sorry 你第二集會說
這件事是不是 是的 因為老實說 其實之前的節目裏 我一直是
不太想說房地產 大家都應該 有發現 我過去幾個月很少出鏡
因為你身為一個房地產的相關 就是作為房地產出身的人 那麼你動一下
就是很重要 但因為這個時候 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我覺得你這個節目
就可以講一講 因為他一定不是 現在房地產之所以比較值得說
是因為房地產不再是房地產自己的事 OK 我們下一集會說一下大陸的房地產
究竟現在最新的情況怎麼樣 OK 寒冬還是 生死存亡 OK 第一部分講一下環球
他對環球的經濟也都甚為擔心 可不可以這麼說 擔心了一會兒吧
我有一樣東西就比較好的 就是我說的話通常不會說
很牆頭草的 或是說變來變去
有些人就是說一件事 第二天你問他 又說我改了 昨天晚上半夜三點我改了主意
這些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自己 有一個特色就是觀點相對更堅定
我對全球經濟的悲觀 其實在去年也開始了 是不是
去年比較早一點 去年三四月 那時我覺得環球的經濟
是應該是沒得拉的 應該是不能拉的 不是只有中國
差一點 或歐洲差點 或美國差點 是這四大經濟體 美國
歐洲 日本 中國全部 全部蕭條 所以所有的東西呢
我當時比較確定的就是 就算是現在 其實這都是適用的
它是有本質的 最下層的 結構性的矛盾 是不能
調和 解決不了 那就好像一個人 他積累的病 你一定是
沒法通過吃藥或手術搞定 所以 但是老實說
你又不知道那個人什麼時候 才會倒下 所以時間上
怎麼辦呢 就是他是未來怎麼樣 去年我的判斷就是未來這兩年
或者三年 也就是說在明年之前 我覺得他是一定會有一個
有一個答案的 我覺得 這不需要說 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週期
萬物皆週期 所以我覺得不要因為 他下跌你就覺得很恐懼
所有的東西都是升完之後會跌 然後會再升 而是全球經濟的一個
大的調整 他一定 我自己在去年判斷了
我就覺得他一定是在這兩年的 就是去年的一段時間 二零二二年啊
或者是明年 我猜都不會 在明年年中之後的 那麼這個
我覺得他是一定要解決的 每一個國家的背後都有深層的東西
深層的東西 所以就算是現在有時 人們會覺得 交易滯脹或
交易衰退 或者是交易什麼什麼的 其實你都是看他背後
本質的東西有沒有改變 去年 大概在年初的時候 我覺得
全球深層的矛盾 其中有 一件事 就是我覺得滯脹一定會發生
那大家如果有看我們的節目 我應該是去年 甚至是其實全年都有說過的
全年都有說過 去年就很確定 說一定會滯脹 那就因為
其實全球的經濟那麼繁榮 繁榮了差不多四十年 由一九八一年之後
一直到二零一七年 差不多 整整四十年這個繁榮期 在全世界
是非常不正常的 是繁榮了很久 很繁榮的 中間又不是太多戰爭
但是這段時間 三十五年到四十年
背後的繁榮 有幾個因素 第一呢就是 人口紅利了 就是戰後的人口增長
生小孩的人口紅利了 第二個 最最重要的是全球化了
因為一九八零年之後 隨著 滯脹完結之後 因為一九七三
至一九八一年 是發生過兩次的滯脹啦 完了之後 開始是
修復經濟 全球的經濟就蒸蒸日上 後面開始是全球化了 所以大家
全都享受了全球化的紅利 全球化的紅利就是所有的人
都貢獻自己最強的東西 所有的人 都可以買到最便宜的東西 那麼這些
就有點像世界大家庭了 政治也有點扔在一邊了
隨著八十年代末之後 蘇聯解體之後就這樣了 尤其是
解體之後 甚至是美蘇爭霸也沒有了 所以就會變成所有的東西都是
很繁榮 這就是全球化 的紅利了 第三個紅利就在二零零八年
之後啊 美國金融危機之後 美國為了救自己 就用他那個全球的
金融的霸權 向全球印錢 這樣是變相增稅了
五次的QE之後 又陸陸續續 巧立名目這樣那樣的
二零二零年就是疫情之後 甚至美國一年的M2
是可以達到百分之二三十的 事實上和二次世界大戰時差不多
所以這三個紅利 人口紅利 全球化的紅利和貨幣寬鬆
大幅放水的紅利 尤其是後面這兩樣 是導致了這三十五到四十年
的繁榮了 但現在這三件事 還是走回頭路的 尤其是全球化
現在是逆全球化了 我以前有出過一本書 是很詳細講過這件事的 那貨幣寬鬆
大放水或是低利率這些東西 那麼現在又是逆轉了 甚至上
第一點所謂沒那麼重要的人口紅利 現在都已經沒有了 現在中國的平均年齡
其實已經是到差不多四十歲左右了 甚至上大家 包括我都有
詢問我家的菲傭了 其實現在我們 覺得菲律賓人很喜歡生小孩
動則生十個八個了 那我們經常覺得中國人不生 菲律賓的人很喜歡生 她說不是的
現在菲律賓的人都很喜歡 生一至兩個的 你想想看連菲律賓他們
那些人都不喜歡生 所以現在真的愛生的 印尼 只有些伊斯蘭教國家
印尼 伊斯蘭教國家 所以其實 這個人口紅利也是終結了
所以再加上契機 就是那個 那個觸發點呢 又是美國突然感到 中國威脅到他 所以他又加深了
對這三件事的一點催化 讓那個毒性發出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 其實是 這幾樣事情疊加 其實經濟一定
會是這兩三年要重整的 再平衡也好 或是大家分豬肉也好
也許大家你欠我奪 你死我活也好 所以一定是這個時間會發生這些事
所以去年 我去年年初那個判斷 他會進入滯脹了 那今年你很明顯
會見到滯脹 我覺得他應該差不多 到年底左右 應該進入衰退了
應該進入衰退交易 因為人的身體吧 其實表面上來看 他好像很強壯
其實很虛的 就是全球的經濟因為零八年以後 你是通過放水振興經濟吧
所以你願意滯脹了差不多 假設一年之後 我覺得過了年底 你會看到
全球的經濟都 基本上會進入 衰退的 美國第一季度的GDP
環比就是負一點五了 那明天 明晚星期二 他會出第二季度吧
應該是負一點六的 應該 負一點六 無論那個誤差是多少
環比應該都是負一出頭 在經濟學的定義中 沒有明確
的定義 通常會說兩期負數 就界定為衰退了 但是為什麼
我說是年底衰退 而不是說第二季度呢 因為他還有另外一個數據
就是美國的失業率 其實很低的 美國的 失業率是三點六 所以他現在實際上
是一個輕度的衰退 但是我覺得 到了年底 你會看到失業都惡化
失業都會惡化了 那就會形成一個 相對比較全面的衰退了 但點的啊
你別覺得美國是一定是 衰到爆燈的 其實在這四個經濟體裏
他算是強壯的 其餘的三個 我猜是相當不好了 尤其是歐盟
歐盟我覺得他這一次基本上 是被打殘了 他其實是殘廢了
其實你覺得美國已經是 純粹加息是因為他的通脹而已
但是他本來經濟是弱的 所以你覺得 是會進入衰退 是不是啊 不是
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比較的 事實上美國的經濟不是很弱的 但美國
他那個通脹呢 是到了 一九八一年之後的最高點 大概是九點一了
現在的CPI 那這個星期 就會出來啊
這個星期會宣佈 加息和第二季度的GDP
就算是七月的CPI 其實我也不覺得會下降很多
我猜會開始輕度下降 輕度降 這個會提供一個契機 給大家炒美股
炒一轉 一會兒我會再說的 因為我也 不想說一些空洞的東西 或者說些鬼故事
嚇唬大家 大家總是要生活的吧 大家還是要炒股的 都還是要
照炒股票的 但是我的意思是說美國的 這個通脹 其實是接近見頂了
但見頂不代表他可以快速回落 有可能是六月份百分之九點一
的CPI 7月份他有可能是 假如八點九或者九 表面上你可以
看到他回落一點 其實我覺得 他壓不下來 因為能源方面
拜登這兩個月就接近是 用了全家的力量去壓低 但是
我覺得沙特或是其他國家 都是短期給點面子 我猜油價應該
在大概是第三季度末 會重回一百一十以上的
所以其實不是太壓得下來 大宗商品的報價是減得下的 油價
我想應該是好像彈簧 你按了下去 接近一百 我猜
很快應該會跳上一百一十 所以不太壓得下 這個基本上
一樣注定了美國的CPI 他接近見頂 但會在高處
高位盤旋一陣子 如果你是八點五或九
其實美國的經濟或 整體的壓力會比較大 會比較大
他繼續加息 加到明年的 第一季度 明年的第一季度應該會停一下
那現在有些人也會炒 什麼時候減息 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減 有可能
明年的下半年 可能會意思意思 但我不太相信啊 鮑威爾
敢於這麼做 但我的 意思就是像美國的經濟
在二零二一年整個GDP是五點幾 的增長 是二十三萬億美元的GDP
然後美國也有很多 天然氣吧 你說油價壓不下去
那天然氣美國很強的 會不會是對沖 可以使他的通脹沒那麼嚴重 加上他的經濟 不會的
美國無法控制國際 石油公司的油價和天然氣價格
他現在一定是盡力壓低了 那美國的話 我不是說他今年全年的經濟
同比到 他就第一季度 環比負一點五了 第二季度就應該
現在就預測負一點六的
但是全年來說我猜應該 都有百分之一的增長 應該是
百分之一的增長 所以美國 我覺得應該是在今年年底 在數據上的比較充分結合
GDP的增長和就業是比較 類似進入衰退了 那麼現在
區別是他是一個輕度的衰退 還是一個比較嚴重的衰退
這個東西我不知道 其實他自己都不知道 因為你要取決其他三個經濟體
中國 日本和歐洲的 所以我自己覺得 我是偏向於悲觀一點的
偏向悲觀一點 但是美國在和另外 這三個經濟體比較 一定是比較強 因為我覺得
歐洲 我非常擔心的 是因為在歐洲其實 他們有可能歐債危機 你都看到了
意大利的總理德拉吉辭職了 大家不要忘記他是歐洲央行的
做了很久的行長 那他為什麼要走 是因為他知道事情嚴重了
所以快點跑路了 連意大利的總統挽留他 他都不想再守著政府
他就很快跑路了 你就知道問題 是非常大的 歐洲的問題是大於美國很多的
因為歐洲的通脹是更嚴重 比美國更嚴重 因為
歐洲是完全沒能源的吧 幾乎完全沒有能源 天然氣 石油 但有些
很差的煤嘍 德國的那些黑煤 是很髒的 所以現在德國是重新用黑煤
他標榜自己是很環保的 所以這個世界是不是很滑稽呢
所以其實是沒人又沒物 歐洲現在 又完全是道德至上的 所有的基本上
大部份的政治領導又是那些 和默克爾完全不是一夥人
完全是牆頭草跟風 如果他加息的話呢
剛剛才宣佈加了50點 其實這個步伐是很大的 會使得
意大利或南歐國家的 那些國債成本升高很多
那些國家其實 國債上的那種壓力
就和內房裏的恆大的那些 是類似的 就是恆大啊 融創那些類似
就是很高杠桿的 你如果不借錢給他 他就馬上挺不住了
所以如果不停地加息 對他壓力是很大的 所以大家
心目中有個標準 就是如果意大利國債 到四厘 到四厘他基本上
就受不了了 所以現在歐洲我覺得是 最嚴峻的 歐洲現在完全一盤散沙
在一個歐盟中 有新歐洲和舊歐洲 新歐洲基本上
是美國的小弟 就是波蘭之類的 基本上是負責搗亂 負責搗亂
所以歐盟其實就是應該是很惡劣的 那日本又有自己的問題
日本就死都不肯加息 但是歐洲其實 年初到現在 歐洲很多
銀行都跌了很多 四五成這樣跌了 歐洲救不了的 歐洲最大的問題
就是歐元廢了 歐元現在佔了 國際儲存貨幣的大概兩成左右吧
而歐元我覺得是很危險的 歐元現在跌到美元一算以下
基本上他整個信義就沒了 和他之前其中一個主要的用家
就是俄羅斯吧 他和俄羅斯 當然你可以譴責他侵略烏克蘭
但是你別搞笑嘛 你真的是想置他於死地嗎
他接近是你大哥來的噢 能源嗎 不是 在地緣上
他在你旁邊 還那麼大 這麼歷史上 他確實是歐洲人吧 他就算精神
有點問題 你想趕他走 不想跟他做朋友 都OK 你想置他於死地不行
這個哥哥還很孔武有力 抓了把斧頭 你自己家的井還要
在他那裏 是嗎 你害他還不是 害你自己 所以現在歐盟 整個
歐元 我覺得在國際上的 影響力會急速的萎縮了 所以這個歐盟
我覺得在這四個經濟體裏 是應該最容易出意外的 所以你覺得
他是被逼加息嗎 因為通脹而加息 是受不了了 因為他太多債了 對啊對啊
他幹什麼都是死 不加又不行 加也不行 自己
又沒自主權 美國又變相 製造了一個俄烏戰爭 在歐洲或
歐盟地區 將那些資金流向 引過去日本 引過去美國 壯大自己
如果在上一次金融風暴 歐債危機 最後他都是印錢解決啊
那時有默克爾啊 那時候有默克爾 有默克爾 那時候整個德國法國作為大哥
支撐著歐盟 大家都是信服的 現在換了新的這個總理
即是德國這個新首相 哪有人相信他 現在德國基本上
整個內閣是給綠黨挾持著 綠黨現在是做了外交部長和經濟部長吧
而這兩個位置上這兩個人 的表現 是非常廢柴的 而且
完全是偽君子來的 都是口頭上講的東西 其實現在德國
你想下 他重新全部用煤發電的 還綠什麼黨 說有發一定的核電 現在法國
現在法國呢 法國也很虛的 因為馬克龍在議會是拿不到大多數吧
所以他現在是一個弱勢的領導人 所以現在歐盟是沒人管理 再加上
歐元跌成這樣 其實再加上 和俄羅斯的關係 現在是勢如水火
現在是想跟他完全 就是割席了吧
那怎麼搞 他是挨著你的 因為你是無法割席的 有些東西
就像人的身上 你怎麼把 你的頭割了呢 怎麼割不能割
沒得割 割掉 腳趾頭就有可能 割掉頭 不可能
所以這不是說他道不道德 而是他 腦子應該是有點問題的 ok 就是
你覺得金融危機 是指銀行引起 那種金融危機 還是什麼東西 是債務
國家的債務 債務危機了 是國債 之後這些會影響銀行的
所以每一部分的事 你看中國 又是有房地產了 待會才說 而日本
又是有這種貨幣 和國債 貨幣和國債兩面夾擊的一個情況
所以你看到這四個經濟體 這些問題 是沒招可言的 而日本有通脹嗎
sorry 日本是有通脹的 很低啊 知不知道啊 日本是二點三的通脹
二點三對日本一定是晴天霹靂的高了 因為這些用中國文化講
叫葉公好龍 他之前就常說 我人生最大目標就是CPI過二
真的過二的話 他自己也受不了 現在他都沒有加息啊 所以現在
他又不想加息 但不想加息的話 日元又狂跌 所以他現在就是
要不然就保國債和股市 要不然就保匯率了 他現在就是犧牲
匯率 保國債 但是匯率這樣子 你久而久之財政赤字
財政赤字 貿易赤字會好大的 你可能猜不到 現在的亂像是什麼呢
包括德國和日本 現在最近都是 貿易赤字 以前是順差的
日本現在已經是連續六個月或多少 都是赤字的 是 所以現在這些就是太亂了
你是沒法根治他 其實我覺得的領導人都不知道有多希望
大家約在一起振興經濟 就是現在大家推翻桌子不合作 我認為他們
也很累的 所以這個情況基本上 就決定了股市的
只可能炒波段了 你不能炒趨勢的 就是你不能說 我買了
我一年之後再看了 其實這個有可能重創的 那麼你可以呢 要不就不玩
要麼你就好像有些基金一樣去做空 是不是 你是不是做空了 這些不說 別講這些
這些沒意思的 就是我去做空了 但是別人不能做空的嘛
不是啊 散戶不可以做空的呀 我可以買反向ETF的 哦那些是雞肋
那些很少的是吧 這個是第二了 那第三樣 就是假如你不要做空 你就別玩
然後炒波段 即是我剛也說了 基本上國際的東西 我也不想好像
常常說鬼故事嚇人 就是沒多大意思 所以我自己覺得想分享一下
操作的東西了 好像說就是 在表面上我們對前景看得很差
但他也不會好像懸崖式就這麼跳下去 就死掉的 其實他是不會的
事實上你看零零年也好了 甚至九七年也好 甚至你看二零零八年也好
他是先跌 假如他跌百分之二十多 中間會反彈兩個月的 然後再橫著走
走三個月 形成一個大概四到五個月的 你以為沒事的 你在講美股嗎 一樣的
我們港股都是 之後就這麼跳下去了 之後就是這麼跳下去 或不跳 我也不知道 所以不能說
市場沒有機會 市場沒有機會 假如 所以你如果看看港股
或者A股 或美股 好像港股和A股 三月底是最差的 衰到大家
那時候好像是1萬8千多點 因為我 不是太看指數 主要是什麼意思呢
什麼問太太 不 我說我不看這些 不看這些指數的東西的
我不是太記得 有些人是很精準可以 記得住一八五六點三三點六二五
什麼三點一四一五九二六那些 他是可以精確到這樣 就像做了小抄
快點說了 是不是有張小抄在讀 我大概記得是跌到一萬八 那時候
不知道什麼時候 是一萬六 還是什麼時候呢 他又反彈 其實
是怎麼樣觸發這些反彈的呢 所以就看見大概四月中到六月中
這兩個多月 港股和A股就反彈了 因為他這樣
跌下去 跌了百分之二十多 如果你 再向下跌下去 再向下跌下去
其實是做空的人是沒有肉吃的 所以 他是會平倉的 所以第一他會平倉
他跌到一定的位置就一定會平倉 其實所有的最後的東西都是交易來的
就是交易來的 因為那些人又不是 跟那些股票有仇 他不是
其實好的交易員根本沒有感情色彩的 即是什麼位置做空 什麼位置平倉 他是一種
他對那些東西根本沒有感情的 所以他是不會一支箭那樣跌下去的
所以大概如果指數跌到百分之二十多 那些個股跌到百分之四十多呢
他會吃胡的 但他不會出現好像 大家平時經常聽的話 每天都吃胡
早上又吃胡 下午又吃胡 晚上又吃胡 不是你嗎 因為不可能的
沒有這種人 說這些的人 除非他是 除非他是在上課
否則正常人是沒有人可以早晚吃胡的 所以我每次見到吃胡這些東西
都是會心一笑 其實你哪有 那麼容易吃胡了 是不是 所以這些
真的好的頂尖的那些對沖基金 不是我們 就是這些歐美的
別人跌下去了 他是會吃胡的 第二呢 就是壞消息到一定的地步
大家會認為最差的事情都發生了 所有的東西就會變成是遞增
跌不下去 壞消息當成好消息來炒 所以無論二零零零年也好 兩零零八年也好
甚至九七年 九七年的時候 當時我還在讀書
但我有看市場的 那時候你會看到他 突然有一段時間好像是沒事的 董伯伯出來講話
大家以為那個時候已經是OK了 之後再跌下去 這都記得啊
所以他是先跌 反彈 再跌的 就是他不會就這麼跌 就這麼跳水下去 所以如果港股
也許A股呢 基本上現在形成的格局呢 就是四月底至六月中下旬
是反彈的主力 現在他進入的 兩三個月就是牛皮市
等這個差不多了 差不多我再說的話 大家會覺得他炒完了你才說
現在類似美股 也在進入這個階段 美股就似乎是在七月至八月
準備形成一個港股四至六月的情況 這樣的一種感覺 就是我有時是
憑感覺的 有可能都是錯的 我也不知道 只不過我覺得你要說一些有養分的
也許有建設性的東西 很有可能是錯的 大家自己鑒別了
第一 他是有契機的 他七月和八月呢 能有一個可以演繹的東西就是
覺得因為美股見頂了 美股完成百分之一的CPI見頂了
七月有可能跌 八月跌 陸續跌 那他可以交易
一個通脹見頂的主題 那個背後 的邏輯 他可以說 油價都有一百
布倫特從一百二十五跌到現在九十八 是不是跌了百分之二十多 那麼這個
之前對CPI的貢獻很重要 還有別的東西 美國的樓價
也開始跌一點了 是不是 所以他覺得這兩個最大的
構成CPI的東西有跌 所以 他可以開始炒這個
另外一個就是說美國加息 的週期有可能在明年的第一季度完成
那之後有可能在明年的 第一季度之後 就開始減息 他都可以
開始炒這些 是不是會炒 所以他會炒一段時間 以及美股
的殺估值 殺估值基本上 是差不多完成了 而殺EPS
就是殺盈利這個東西是暫時 就有完成有沒完成的 你有時見到有些
很差的 好像廣告的那些東西 好像不太好 你會看到特斯拉數據不錯
所以不一致了 所以 在沒有辦法證偽 偽就是假的
沒有辦法證偽之前 一兩個月 大家就可以蒙著頭 就炒一炒了 就是美股
所以美股似乎是想進入這個感覺 其實現在很難玩的
所以我不太敢確定了 我覺得 我覺得美股是有這種感覺
是有這種感覺 港股和A股 最主要的反彈就差不多
完成了 現在牽制著他的除了 他的反彈差不多完成 另一個
就是房地產的系統性風險 所以我覺得 投資者來說
要麼你就不玩 要麼你就可以 可以做空 做空的我不是叫你做空中國了
因為這一點你要政治正確的吧 不用吧 你也可以做空美國 因為現在
這些東西很複雜的 所以我說這些東西 現在我是懶得說的 明白
所以現在你都是你在每一塊 想要做空全世界 都是你自己去看
要不然就是穩守突擊 那個穩守是不玩了 穩守是
不玩的 OK 另外一件東西呢就是 你買股不要買得很散 你如果
全部一字排開散開 你就輸定了 現在就是 如果穩守突擊 就是你
所有的軍隊基本上是龜縮在堡壘裏面 是接近不玩的喔
然後突擊的話呢 就要集中籌碼 這樣出擊 你現在覺得反彈中
你集中火力是買什麼東西呢 我哪知道 但是我是有些
我可以跟大家指正一下 因為以前年初我總是說
能源啊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完結了 差不多基本上完結了 能源也都
還ok的 能源都還可以支撐一會兒 我猜應該是可以支撐到年底的
大宗商品完結了 大宗商品通常在滯脹 的前半段 還沒到前半年就是
前面一部分呢 就升了 然後就收工了 因為很快大家認為會進入衰退
他就會收工的 所以如果 有大宗商品的朋友 我覺得就要開始小心
能源的 石油和煤和天然氣 都還OK的 但現在已經回調了
但是你覺得還是 其實他會回升起來的 油一定會 油基本上現在就是
在一百至一百二的區間波動 就是這個區間去波動 但之後你覺得會反彈嗎
那他都反彈了十美元了 嗯 他現在 那些油股是便宜的 那些油股是便宜的
883 你以前在節目上介紹的 883我也還有的 是的
我也還有的 都是利潤增報 因為他 很便宜 他們一定會大幅派息的
這一點你是小賭怡情都OK 或那種 垃圾煤炭了 雖然髒 但其實他
都真的很賺錢的 因為之前沒人願意 開採吧 但美股剛才你宏觀分析
就無論是日本歐洲那些 如果真是加息的話 經濟崩潰的話 那些錢又回到美國 所以美國是不是
真的美元最終會走強呢 美股可能都會 撐得住 是不是這樣 其實兩樣東西不是
完全有因果關係 其實美國政府是 樂見美元強 而美國的經濟在全球經濟
裏面相對來說吧 其實是算比較好的 那因為
歐洲和日本實在太不堪 那麼中國現在他都有動態清零
和房地產這兩樣 其實所以這些就是此消彼長
其實美元指數 最大的比重就是歐元 所以如果歐元跌 其實美元
就是升的 是了 美元 就是升的 美國政府也都樂見
美元走強 因為第一錢就會 流回美國了 第二呢就是 他可以減少輸入性通脹 是吧
但這是否代表美股就會 狂升的 其實不是 因為他
選擇流去美元 但沒必要買美股 是不是 其實美股 你如果看美林前幾天
有一個 六七八個基金經理的調查 現在其實美股的配置
還比零八年的時候更低 那所以 現在美國的 美股的基金經理
倉位其實是很保守的 是非常非常低的 明白
這麼低其實是好事 低的話 那代表他也許 有好位置他都可以加倉
如果現在很高的話 其實就不用談了 這就意味著
美股是不是也不是那麼差 在將來 就是你預測
相對其他的地方好一些 相對嘍 其實都是一波波 是都是一波波的
就是好像假設大家是股票 基金或其他 除非你是債券基金
除非你一局買 否則你可以選擇不買的 如果美股寫了 其他什麼
經濟體的股票跌了十五二十 那你 為什麼要買呢 要麼你就做空
所以我總是覺得 如果是散戶朋友或個人朋友 就是不要
拿著蘋果去比爛 你就不玩了 不是啊 很多人都買MPF
MPF那些我就不會說了 我不知道佔大家投資是多還是少了
這樣的東西其實香港人 抓著港幣一定是算好的 是啊 美元強
美元現在應該多少 一零七 是不是一零六 一零七是嗎 我猜到年底
或明年 一一五都有可能吧 OK 一一五都有可能 所以其實大家
持有美元一定是非常好的 下一集說大陸 如果說大陸
房地產自己本身來說 就是很糟糕的 其實如果房地產
自己本身其實他已經是爆了 其實他已經爆了 怎麼那麼高興的
我不是高興 只不過什麼呢 是我最不開心的時候
過去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