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黃國英專欄】五個提升回報方法

 https://m.orangenews.hk/details?recommendId=1119914

交易員教練史坦伯格在近日文章中,建議交易者可以每月執行下列步驟,逐步提升自己。

首先是每月回顧期內做過的買賣。準備交易紀錄的統計數字是一個好方法,例如當月盈利與虧損交易的數量多少?盈利與虧損交易各自的平均規模如何?最大一宗盈利交易,與最嚴重一宗虧損規模相比如何?而賺蝕的買賣各由哪些操作點子帶來?

第二點是從中找出當月做得最好的一件事,以及同時最需要改善的一點。線索可以在比較最好、最壞的交易,或表現最佳、最差的交易日中找到。

第三點是制定目標。史坦伯格提到,制定目標的大原則,要集中(focused)且深入(intensive)。每周目標不能太多,集中於兩項:當月做得最好的一點,怎樣於之後每日加以發揮?而同期有所不足、急需改善的一點,又應該如何每日留意及更正?目標要化成每日的計劃,幫助自己在每一交易時段中揚長避短。

第四點是每交易日都制作一張紀錄卡,記下當日執行該周兩項目標的情況,監察進程是否理想。另外,也可以寫下在下一交易日,準備如何延續在這兩項目標上的工作。

最後當然是持之以恒地重覆這個過程,每月設定不同的最新目標。

史坦伯格指出,在交易的準備工作上愈為一致,他們能做出的交易與結果也更加一致。而一個交易者進化的速度,主要由兩大因素決定:其一就是上述的一致性;其二則是研究、準備工作的強度。

本文章由作者為橙新聞獨家供稿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