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上任不滿90天,TikTok CEO梅耶爾就辭職!張一鳴發內部信表態

 

本文綜合自騰訊新聞一線、36氪、品玩等

8月27日消息,騰訊新聞《一線》報道稱,26日獲得的一封郵件截圖顯示,字節跳動旗下子公司TikTok首席執行官凱文·梅耶爾(Kevin Mayer)宣佈辭職。

騰訊新聞《一線》獨家獲得的郵件截圖顯示,梅耶爾宣佈辭職

在郵件中,梅耶爾表示,

「最近幾周,隨着政治環境急劇變化,我認真思考了公司結構變化的要求,以及這對我當初應聘的這個全球角色意味着什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預計很快就會有解決辦法,我懷着沉重的心情告訴大家,我已經決定離開公司。」

此前,字節跳動旗下子公司TikTok 已正式向特朗普政府提起訴訟,該起訴書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6日簽署的封禁TikTok的行政令。

凱文·梅耶爾於今年6月1日正式加入字節跳動,擔任字節跳動COO兼TikTok全球CEO,負責TikTok、Helo、音樂、遊戲等業務,同時負責字節跳動全球部分職能部門(不含中國)。在此之前,凱文·梅耶爾在迪士尼工作過20多年,曾任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戰略官。

自6月1日至今算來,凱文·梅耶爾在字節跳動任職尚不滿90天。

儘管梅耶爾在信中稱張一鳴理解他的決定,但據36氪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梅耶爾與張一鳴在TikToK問題上產生分歧凱文·梅耶爾認為儘快滿足美國政府的要求以避免制裁,對TikTok最為有利,因此他繞過張一鳴,和字節跳動美國股東溝通TikTok業務的拆分方案。

「凱文不認同拖延戰略,希望儘快有結果。他贊成跟美國政府和解,可以拆分TikTok美國甚至全球業務,以避免TikTok被封禁。但張一鳴想盡量探索是否有機會保持全球業務的完整性。」

以下為梅耶爾郵件全文:

各位同事,

今年春天,我決定加入字節跳動。因為這是一家非常獨特,且正在改變全球互聯網行業景觀的公司,而我可以在其中擔任領導職位。自擔任 TikTok CEO 以來,公司和團隊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最近幾周,地緣政治環境發生了劇變。我不斷反思:這會如何改變公司的管理結構,以及這種改變對於我曾經期盼的——擔任 TikTok 全球 CEO——意味着什麼。在此背景下,我們也將很快看到 TikTok 最終的結果。我帶着沉重的心情告知各位:我決定離開這家公司。

我想澄清一點:我的決定與公司無關,與我如何看待公司的未來和現在無關。一鳴理解我的決定,我對他的支持表示感謝。

毋庸置疑,公司的前景是樂觀的。對於我們的用户,公司的任何改變都不會影響他們的體驗。我堅信,我們的社羣會比以往更富有創造力和多樣性。這個平台會一如既往地為全球用户提供完整和令人驚豔的體驗。同樣,對於我們的員工,我相信大部分的崗位和職能不會發生變化。

同時我理解,當 TikTok 被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我曾經的職位——TikTok 全球 CEO——會變得很不一樣。我一直用全球視野看待我的工作,而領導一個包括美國分公司在內的 TikTok 全球團隊,對我而言始種意義非凡。

好消息是,TikTok 的團隊會在瓦妮莎的帶領下有一個很好的開始。她將成為 TikTok 的臨時全球負責人。她勇敢地領導了 TikTok 在美國的運營,並且贏得了員工、創作者、用户與合作伙伴的信任。我非常感激過去能與她共事。我祝願她能成功。

https://news.futunn.com/market/131451 

2020/08/27 12:48  富途資訊綜合

在我擔任 TikTok CEO 的短暫時間裏,即使面對許多政治上的批評,我們團隊的熱情和奉獻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像許多其他公司一樣,我們面臨着挑戰,但我們有堅定的信心,因為我們有一支世界級別的安全團隊,在提升我們平台的安全性;我們也有一支優秀的全球團隊,讓 TikTok 成為一個獨特且富有創造性和包容性的平台。

感謝所有同事在此期間的工作。在心裏,我將永遠是字節跳動團隊的一員,永遠與你們同在。

此致,

凱文

張一鳴:正在制定解決全球問題的方案,但還不能透露細節

據品玩報道,張一鳴今日也在內部信中表示,尊重凱文的決定,也感謝他為TikTok付出過的努力。

「由於我們所處的環境不同,這件事情最終的處理結果不管怎麼樣,都可能對他的工作產生重大影響。我感謝凱文為解決這些問題所作的努力,並祝他一切順利。」

張一鳴同時表示,正在迅速採取行動,找到解決我們在全球面臨的問題,特別是在美國和印度的問題。

以下為張一鳴內部信全文:

大家好:

我相信你們已經收到凱文的郵件。我想在此和各位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我想感謝凱文。可以説,在我們迎來最困難時期(特別是在美國和印度市場上),凱文加入了我們。在我們這樣一家行動迅速的公司,擔任領導者並非易事。在他到任之後,外界環境更是變得愈發複雜。凱文已經和我聊過,我也明白,無論我們正在應對的這件事情的最終結果如何,它都會對凱文的工作產生重大影響,特別是考慮到他人在美國卻身負全球管理的職責。我感謝凱文為解決這些問題所作的努力,並祝他一切順利。

其次,我想告訴大家,我們正迅速採取行動,為我們面臨的全球性問題(特別是在美國和印度)尋找解決方案。眼下,我不能提供更多細節。但我可以向各位保證,我們正在研究符合用户、創作者、合作伙伴和員工利益的解決方案。

第三,我非常高興地通知各位,瓦妮莎將被任命為TikTok的臨時負責人,即時生效。眾所周知,瓦妮莎是我們團隊的堅實後盾,為我們帶來智慧、善意和體貼。自從2019年初以來,她幫助TikTok在美國取得巨大成功。那時候,我們在美國的團隊規模還十分小,但卻人才濟濟。她將是帶領TikTok前進的合適人選,繼續幫助平台不斷獲取新用户、激發創造力併為用户帶來歡樂。

最後,我們希望大家知道,我真的很感謝各位無盡的付出。儘管外界嘈雜,但你們始終專注於我們的使命,為依賴我們平台的用户持續開發好的產品。整個團隊都非常出色。通過提供真正獨特的在線體驗,我們得以與世界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有效競爭,贏得用户和品牌的信任與青睞。

感謝大家的努力工作和無私奉獻。

一鳴

TikTok現任總經理帕帕斯將暫代TikTok全球負責人

TikTok現任總經理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將暫代TikTok全球負責人,並繼續帶領TikTok美國團隊。

早在8月1日,短視頻應用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國區總經理Vanessa Pappas在社交網站發佈一段視頻表示,「我想感謝數百萬每天使用TikTok的美國用户,給我們每天的生活帶來創意和快樂,我們感受到了你們的支持,我們想對你們説聲謝謝,我們哪兒也不會去。

2aa942c4-491d-4e11-829b-d40f1f6b0a2d.jpg

公開資料顯示,Vanessa Pappas曾在YouTube服務七年,曾一手搭建起YouTube的用户增長團隊。她於2018年11月加入字節跳動,擔任戰略顧問,2019年1月開始擔任TikTok 美國總經理。

編輯/Ir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