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舜宇光學也可厲害了!技術面呈現完美「茶杯形態」

https://xueqiu.com/8928171920/156987117 

 

首先說說我對恆生指數的看法 

相比上證指數恆生指數並沒有保住7月來的漲勢我認為整體港股目前是低估的 

並且再發生像2018年一整年長時間下跌的系統性風險的可能性很小隨著全球大放水美聯儲無限量化寬鬆也會帶動恆生指數的上漲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相比A股和美股我在港股上的倉位更重 

 

今天我們就來扒一扒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騰訊阿里目前港股中還有一隻國產之光—— $舜宇光學科技(02382)$  


01 專注於光學鏡頭但產品非常多元化

 

舜宇光學科技可能並不耳熟但是他們家的產品你一定買過用過 

舜宇光學科技主要生產的光學鏡頭已經被廣泛用於手機車載和相機其中車載鏡頭市場佔有率全球第一大訂單來自奔馳寶馬奧迪雷克薩斯等豪華車手機攝像鏡頭市場佔有率全球前二客戶包括華為OPPOVIVO三星小米聯想 

除此之外舜宇還生產生物顯微鏡工業檢測顯微鏡掃描投影鏡頭安防監控鏡頭無人機鏡頭等等

基本生活中能夠看到的任何鏡頭他家都生產可以說舜宇根本不用擔心沒有市場只要他不斷的優化自己的技術繼續做穩業內頭部的位置那麼他的高增長就會持續下去


02 垂直整合優勢 

 

什麼是垂直整合優勢即公司內部結構就可以形成一條小的產業鏈同時覆蓋上游產品和下游產品 

而對應舜宇光學的垂直整合優勢就是他同時生產光學鏡頭還生產攝像模組

垂直整合優勢不但可以降低生產成本還能保證最終產品品質使其保持壟斷地位 


03 穩定高增長 

 

舜宇光學科技已經連續10年實現兩位數的年增長2019年財報顯示公司年利潤40億元營收增長46%淨利潤增長60% 

 

剛出爐的最新財報顯示舜宇2020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長21.12%股東應佔盈利同比增長22.21%7月手機鏡頭產品出貨量同比增25%至1.36億件


04 與競爭對手拉開差距 

 

舜宇光學科技當下最大的競爭對手是台灣的大立光

不可否認在技​​術上舜宇還沒有完全超越大立光雖然大立光這幾年發展的也很好但從市值上舜宇已經實現了超越 大立光目前市值1233億RMB而舜宇市值1452億RMB

 

 

為什麼市值能夠實現超越因為前景更加可觀

 

舜宇手機鏡頭毛利率還有提升空間對比與大立光的60%毛利率舜宇鏡頭目前毛利率還有20%左右的空間且大光圈廣角光學防抖等特性的鏡頭供不應求滲透率正在擴大  

攝像模組雖然存在出貨量增速趨緩的問題但舜宇在往高端走單價在提高

 

同時剛看過雷軍的小米10週年演講的小伙伴可以發現國家非常重視和支持拉動國內的產業鏈要求國內先進科技企業盡量使用國內的零部件生產商並給予補貼

所以大立光想在大陸市場繼續擁有競爭優勢舉步維艱在國際市場上也可以看到舜宇正逐漸地蠶食大立光的市場份額


05 技術領先使其護城河更加牢固富有韌性 

 

舜宇是國內少數能將光算技術綜合應用於產品開發和大規模生產的光學企業其核心光電技術的研究和應用上處於國內行業最高水平 其他新興光學企業想要實現超越10年內幾乎沒有可能


06 仍處在高增長的加速賽道未來可期

 

隨著手機銷售量的回升同時手機從搭載一個攝像頭到搭載越來越多的攝像頭都是舜宇未來的增長點 

同時隨著人工智能的加速光學鏡頭無疑會更加受到熱捧

除了目前舜宇主要增長點智能手機外未來的機器人安防監控系統VR無人機都將成為舜宇新的加速增長點這些領域對於光學鏡頭的需求只會越來越大


07 技術面上也很呈現完美茶杯形態

 

從月線上可以看到舜宇的k線圖走出了一個完美的茶杯形態 

 

 

茶杯形態是技術圖形中的一種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去百度一下

據不完全統計茶杯形態的突破成功率可以達到80%限於基本面良好的標的並且時間跨度越長突破機率越高 所以我在選股時非常重視這種形態

這種形態發生在舜宇身上可謂是如虎添翼現在基本面和技術面雙雙佩奇~


總結來說舜宇光學仍然處於高增長的加速通道市場需求只增不減 產品多元化技術夠硬市場份額夠大使其護城河牢固有韌性不斷湧現新增長點未來可期技術面上形成突破時不我待

是我想要長期持有的標的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每天收穫一份最前端的原創投資研究 

公眾號一隻踩不到熱點的鯨

想要了解我的選股思路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如何從兩千多隻股票中選出多倍上漲的股票含實操案例

 


聲明文中涉及股票僅代表個人觀點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務必做好盡職調查



作者:一隻踩不到熱點的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