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Model 3 幫特斯拉拿下第一個最高安全評價大獎

Model 3 幫特斯拉拿下第一個最高安全評價大獎


特斯拉(Tesla)產品線最平價的 Model 3,今天幫公司拿回第一個最高安全評價獎,表現甚至優於價位更高的 Model S,讓特斯拉稍微從最近一連串安全爭議中鬆口氣了。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是非營利的安全測試機構,由於該機構是自行購車測試,非由車廠提供,評分也相當嚴苛,因此更受到大眾信任。在最近更新的測試報告,特斯拉 Model 3 2019 年版,幾乎在所有項目都拿到「Good」,獲得該機構的最高安全評價(Top Safety Pick+)。

這是特斯拉第一次獲此殊榮,2018 年版 Model 3 由於頭燈照射距離較短,只獲得次一級評價;今年修正了這部分,頭燈有效距離超過 500 英尺(約 152 公尺),讓他們終於入選最高安全評價。

有趣的是,最早檢驗的 Model S,也是因為頭燈問題被扣分,但不是因為距離,而是因為廣度不足,同時又有一些眩光,被評為最差(Poor)。

Model 3 是第二台獲獎的純電動車,上個月奧迪 e-tron 已用全項目滿分入選,另一台電動車競爭者 Chervolet Bolt 也是因為頭燈問題落選。
▲ Model 3 接受撞擊測試,可看到駕駛幾乎沒有受傷。(Source:IIHS
在最困難的撞擊測試,Model 3 表現優異,車頭並沒有完全潰縮,嚴重撞擊下,車身前半結構有效吸收了衝擊,前方與車側安全氣囊,搭配安全帶成功抑制了駕駛腹部的晃動程度,駕駛人只有腿部可能遭遇輕微的受傷危險,但整體而言對駕駛的保護非常妥善。

IIHS 表示,e-tron、Model 3、Bolt 的表現都很不錯,加上最近受測的 Hyundai Nexo,這款氫燃料電池休旅車也獲選最高安全評價,可見替代能源車輛,在減少碳足跡之外,安全工作也沒有馬虎。
(首圖來源:IIH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