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羅傑斯:美元已走向末日,但還可以賺它一波泡沫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091898

2019-10-07 

知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美元的基本面「很糟」,但他正在增持美元,準備迎接其最後一波的漲勢。

MarketWatch報導,羅傑斯最近在接受財經媒體網站Real Vision專訪時表示:「人們以為美元是一個安全的避險天堂,但其並不是,其基本面十分糟糕。任何腦袋清醒的人都不會買美元,但我持有很多...因為我腦袋不清醒。我認為世界上的其他人也都腦袋不清醒,他們也全都正在買進美元。」

他預期美元最後將會價格過高,變成一種泡沫,到時候這位1970年代和億萬富豪索羅斯一起創立量子基金的資深投資人,就會賣出美元。「我不是很擅長預測市場時機,但我預期這將會發生在下一次的市場動亂時期,那將會發生在未來二至三年內。」

他說,美元的阻力因素有很多,包括美國現在是「全球史上最大的負債國」,以及中國大陸、俄羅斯和巴西等國家找不到一個可以替代的國際貨幣。

羅傑斯說,在他感覺美元已入末日後,他將會轉向人民幣和黃金。不過,他並未持有任何美國股票,他有興趣的只有俄羅斯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