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科技 埃隆馬斯克提出以每股 54.20 美元的價格收購 Twitter,因此它可以“轉型為私人公司”

 https://www.cnbc.com/2022/04/14/elon-musk-offers-to-buy-twitter-for-54point20-a-share-saying-it-needs-to-be-transformed-as-private-company.html

這是突發新聞。請查看更新。

埃隆馬斯克提出以每股 54.20 美元的價格收購Twitter ,稱這家社交媒體公司需要私下轉型。

“我投資 Twitter,因為我相信它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而且我相信言論自由是民主運作的社會必要條件,”馬斯克在致 Twitter 主席布雷特·泰勒的信中寫道,並透露在證券文件中。

馬斯克寫道,根據馬斯克的說法,這家社交媒體公司需要私有化,因為它在目前的狀態下“既不能繁榮,也不能服務”言論自由。

“因此,我提出以每股 54.20 美元現金購買 Twitter 100% 的股份,比我開始投資 Twitter 前一天溢價 54%,比我公開宣布投資前一天溢價 38%,”他寫了。“我的報價是我最好的也是最終報價,如果不被接受,我需要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地位。”

Twitter 股價在周三收於每股 45.85 美元後,在盤前交易中上漲 12%。

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首次透露持有這家社交媒體巨頭 9.2% 的股份,股價飆升 27%。該公司後來宣布,馬斯克將在他推翻這些計劃之前加入其董事會。

馬斯克此前曾公開批評這家社交媒體巨頭,上個月在 Twitter 上對人們進行了​​關於該公司是否遵守言論自由原則的民意調查。他還表示,他正在考慮建立一個新的社交媒體平台。

最近幾週,在馬斯克的消息傳出後,Twitter 的股價出現了波動,但今年上漲了 6%,自本月初以來上漲了 18.5%。馬斯克的報價對 Twitter 的估值約為 430 億美元。

這是馬斯克在證券文件中披露的信函:

我投資了 Twitter,因為我相信它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而且我相信言論自由對於一個正常運作的民主國家來說是一項社會責任。

但是,自從進行投資以來,我現在意識到該公司既不會蓬勃發展,也不會以目前的形式服務於這種社會需求。Twitter 需要轉型為一家私營公司。

因此,我提出以每股 54.20 美元的現金購買 Twitter 100% 的股份,比我開始投資 Twitter 前一天溢價 54%,比我公開宣布投資前一天溢價 38%。我的報價是我最好的也是最終的報價,如果不被接受,我需要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地位。

 

Twitter具有非凡的潛力。我會解鎖的。

伊隆馬斯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