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伯恩斯坦:阿里巴巴的股票可能是“價值陷阱”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28809525?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report_id=234762&report_type=market&src=3&global_content=%7B%22promote_id%22%3A13766%2C%22sub_promote_id%22%3A1%7D&level=1&data_ticket=d50adfa3b264287ac6ef7b989437cc9f

週二(6月27日),投資研究機構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師下調了$阿里巴巴(BABA.US)$的股票評級,他們認爲,這家中國科技巨頭的股票存在潛在的“價值陷阱”風險。不過這個消息並沒有影響阿里巴巴上漲,週二該公司美股收漲1.94%,至87.13美元。

華爾街許多分析師對阿里巴巴持看漲立場,原因之一是股價太便宜了。受監管收緊、來自$京東(JD.US)$$拼多多(PDD.US)$等公司的競爭加劇以及中國經濟因疫情而放緩等因素的影響,自2020年底以來,阿里巴巴市值已下降超過70%。但伯恩斯坦的分析師團隊似乎有不同看法。 

 

羅賓·朱(Robin Zhu)帶領的伯恩斯坦分析師團隊週一把阿里巴巴的目標價從130美元下調至98美元,將評級從“跑贏大盤”下調至“和大盤一致”。 

伯恩斯坦首先仍預計,第二季度阿里巴巴GMV增長將出現改善,但分析師們在研報中寫道,阿里巴巴電商平臺上的商家反饋仍然表明“營銷支出乏力”。

朱的團隊指出,從現在開始,接下來每個季度的增長可能不會特別明顯,“價值陷阱”的風險因此上升。“價值陷阱”指的是一隻股票從估值來看很便宜,但存在股價停滯不前或進一步下跌的風險。 

分析師們寫道:“我們一年前上調了阿里巴巴的股票評級,因爲當時股票消化了長期低增長的預期,此外,中國經濟重新開放帶來的消費者支出增長給阿里巴巴的增長帶來支撐。在那之後,阿里巴巴的股價一直呈區間波動……雖然估值仍然很低,但長期低增長不再讓我們認爲看跌該股的立場可能過於激進。” 

行業競爭加劇是另一個讓伯恩斯坦分析師感到擔憂的問題。他們寫道:“如果核心電子商務領域的競爭問題得不到解決,我們認爲低市盈率和適度的每股收益增長可能不足以推動股價持久上漲。” 

不過,整體而言華爾街分析師普遍看漲阿里巴巴。今年早些時候,阿里巴巴宣佈了一項分拆計劃,包括分拆其高增長的雲計算業務,從而爲股東創造價值。接受FactSet調查的50多位分析師對阿里巴巴股票的平均評級仍爲“買入”,平均目標價意味着股價較當前水平有近60%的上漲空間。 

編輯/lamb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