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標普500指數直逼9個月來新高!但瑞銀警告:市場很脆弱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27655945?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report_id=233367&report_type=market&src=3&global_content=%7B%22promote_id%22%3A13766%2C%22sub_promote_id%22%3A1%7D&level=1&data_ticket=1673963859365565

受科技股蘋果和英偉達的提振,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一早盤走高,接近9個月高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持平。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下跌50點,跌幅0.1%。

蘋果股價上漲逾1%,創下歷史新高。蘋果公司將召開全球開發者大會,許多華爾街分析師普遍預計蘋果公司將在大會上發佈虛擬現實頭盔。

瑞銀表示,儘管近期美股出現反彈,但短期內的前景看起來“不利”。該行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馬克•海菲爾(Mark Haefele)在週一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美國股市的反彈看起來很脆弱,這既是由於其範圍狹窄,也是由於估值過高。”他補充說,美國的風險回報平衡看起來尤其“不利”。

近期的許多市場動向讓一些投資者重拾希望,認爲美聯儲可能會在本月晚些時候暫停加息。

“美國勞動力市場的強勁,以及頑固的高通脹,還不能證明美聯儲加息週期的最終結束是合理的,”Haefele補充道。

其他方面,在沙特阿拉伯宣佈將從7月開始進一步減產100萬桶/日之後,油價上漲超過2%。這一消息是在歐佩克及其盟友召開會議之後發佈的,在會議上,該組織決定堅持現有的2023年生產目標。

在強勁的5月份就業報告發布後,股市上週大幅上漲。道瓊斯指數上漲2.1%,創下今年1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4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1%,實現連續第六週上漲。

在5月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出爐後,華爾街資深經濟學家埃裏安(Mohamed El-Erian)發出最新表態,美聯儲不應該過早引導投資者預期6月份會暫停加息。

埃裏安對美聯儲指責道,“(美聯儲)認爲一個月的數據會帶來巨大的變化,這是在欺騙自己,但他們已經這樣做了,這是一種恥辱。”

“如果他們認真對待2%的通脹目標,考慮到這些比預期要熱的數據,他們應該再加息。”

埃裏安還痛批道,“這就是過度依賴數據的風險,你會被困在一個越來越小的角落,而數據會把你釘在那裏。”

可以肯定的是,投資者仍然擔心,因爲到目前爲止,股市在2023年的大部分上漲是由少數幾隻科技股推動的。

若剔除市值最高的七大科技巨頭的貢獻,今年前五個月,標普500指數不漲反跌。以5月爲例,少數股票貢獻了上月的絕大部分漲幅。據投資機構Bespoke的數據,標普500指數當中市值前十的企業,股價上漲8.9%,而剩下的490只成份股股價則下跌4.3%,令該指數整體微漲0.2%。

編輯/Corrine

本頁的譯文內容由軟件翻譯。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翻譯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風險提示:以上內容僅作為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場,不構成與富途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風險因素,並於需要時咨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富途竭力但不能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富途不做任何保證和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