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貓奴投資反思

https://zhuanlan.zhihu.com/p/282987668

看了這些高人分享, 當然要反思下自己的投資方向 :

1.       堅持高倉位運作, **和馮柳所說不謀而合, 而我也一直執行, 也發覺這正是我可以在三金融海嘯後很快收復失地之原因.

2.       好公司永遠不要賣, **失敗經驗是700 $320 370 時高放低買之戰, 不錯, 一時間似乎賺了很多錢 (當時覺得), 但後來大升之後, 一直也找不到機會再買。到最近才在$570左右買回少量。成功的例子TSLA 買入價$224  APPL 買入價 $63 AMZN 買入價 $1821 等等...

 3.       研究一個公司,其實就是研究人** Elon Musk, 袁征, Cathie Wood …對公司的管理層多了解, 更容易HOLD 住他們管理的公司。

4.       如果你的能力圈更寬的話,你可以選擇的投資機會就更多**我的體會是未有能力去了解的賽道, 還

是不沾手為妙。失敗例子如光伏及醫療板塊。

5.       樂觀非常重要,遠離那些悲觀的人, **在今年牛熊交界之際, 看到, 聽到的盡是悲觀預測, 我見到黃國英及畢老林 敢於跟據市況, 說明他們看到, 相信的事實, 當然, 事後証明十分有見地。

6.       哪怕股市暴跌的時候也有一些投資機會** 這個想信是每個投資者都希望學到的, 貓奴當然仍然有很大差距, 自己說: 加油!!!

4 則留言:

安利 提到...

謝謝分享,非常好的文章

貓奴 提到...

多謝安利師兄...

貓奴 提到...

這星期放了2/3 TESLA, 餘下1/3 便是零成本, 看後市如何...

貓奴 提到...

補充一下, 我並不是看跌後市, 而是TESLA的波動性太大, 經歷一折五後的升跌,我傾向先放了保住利潤.再搵低位入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