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特斯拉全球裁員10% 中美無幸免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89%B9%E6%96%AF%E6%8B%89%E5%85%A8%E7%90%83%E8%A3%81%E5%93%A110-%E4%B8%AD%E7%BE%8E%E7%84%A1%E5%B9%B8%E5%85%8D-192900196.html

為應付銷量下降及不斷升級的電動車價格戰,特斯拉(Tesla)據報計劃全球裁減逾一成人手,美國和中國這兩個最大市場均受波及。

部分中國銷售團隊已收到通知,超過10%員工將會離職,其他部門亦未能幸免。

路透引述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周一向員工發送的備忘錄,提到公司有必要降低成本,提高生產率,為迎接下一階段增長做好準備,經全面評估後作出裁員的艱難決定。馬斯克本人亦在社交平台發文,聲稱大約每隔5年便需要重組和精簡公司。

據消息透露,特斯拉位於美國的幾家服務中心旋即展開大規模裁員,主要涉及銷售和技術人員。而一位來自加州特斯拉的專案經理在社交平台貼出一份裁員名單,涵蓋140多名員工,當中大部分為工程師。

馬斯克兩副手宣布離職

馬斯克對上一次宣布裁員行動是在2022年,當時馬斯克向公司高層表示,他對經濟有「超級糟糕的預感」。

特斯拉大舉裁員之際,馬斯克兩位重要副手同日宣布離職,包括已効力18年、負責電池開發的高級副總裁Drew Baglino,以及負責公共政策和商業發展的副總裁Rohan Patel。馬斯克發文對兩人表達感謝。

值得留意的是,馬斯克在去年8月已失去一位得力助手,曾被外界視為接班人選之一的Zach Kirkhorn,宣布辭任首席財務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