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韋德布什:特斯拉股價反彈取決於馬斯克能否收心

 "sub_promote_id"%3A1}&level=2&data_ticket=1673963859365565

來源:環球市場播報

特斯拉長期多頭、韋德布什證券公司分析師丹·艾夫斯表示,在經歷了“噩夢般的”第一季度後,特斯拉或許能夠扭轉局面,但這將取決於CEO埃隆·馬斯克的表現。

這位分析師指出,特斯拉過去三個月的表現令人沮喪,自今年年初以來,該公司股價下跌了32%,交付量遠低於預期。艾夫斯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這使得第一季度對特斯拉來說是一場“徹頭徹尾的災難”,他還將上一季度描述爲特斯拉的“黑眼圈”和“撞上磚牆的火車殘骸”。

艾夫斯在週三的一次採訪中表示:“我們以前也遇到過這種情況。我們也經歷過其他災難。但你得如實說出你所看到的。就第一季度而言,這只是一個非常疲軟的季度。”

艾夫斯指出,儘管中國市場的需求疲軟,但從長遠來看,特斯拉有很多積極的催化劑。未來幾年,該公司有望佔據中國電動汽車市場20%的份額。一些分析人士說,特斯拉還在努力開發全自動駕駛技術,這可能會給特斯拉的利潤帶來重大提振。

艾夫斯說,這表明特斯拉仍有上行空間,假設馬斯克可以重新專注於對該公司的管理,並控制他的一些“分心”。

艾夫斯說:“我認爲馬斯克的分心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之一。”

他補充說,如果特斯拉要度過這段艱難的時期,馬斯克需要至少在三到五年的時間裏致力於特斯拉的CEO職責,推出更具體的生成式AI戰略,併爲特斯拉即將推出的車型提供更多指導。

艾夫斯說:“要麼在動盪中航行——我相信他能做到——但如果不能,這將是特斯拉故事中更黑暗篇章的開始。”

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艾夫斯維持了對特斯拉股票的“買入”評級和300美元目標價,這意味着該股將較當前水平上漲78%。

編輯/Jeff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