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SpaceX Starship 火箭在歷史性測試中發射,但在飛行途中爆炸

 https://www.cnbc.com/2023/04/20/spacex-starship-orbital-launch-attempt-live-updates.html

得克薩斯州南帕德里島——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的 SpaceX 週四首次發射了星際飛船火箭,但在飛行中途爆炸後未能到達太空。船上沒有船員。

這是 SpaceX 多年來監管工作和技術測試的結晶,也是有史以來最大、最強大的火箭。

週一,該公司首先嘗試讓這次發射離地,但 Super Heavy 助推器中的一個壓力閥顯然凍結了。SpaceX 團隊努力解決了一些未發現的問題,以便在周四進行第二次嘗試。

SpaceX 領導層反復強調發射的實驗性質,並表示任何涉及星際飛船離開發射台的結果都將是成功的。火箭飛行了將近 4 分鐘,並成功與超重型助推器分離,這是飛行中的一個關鍵里程碑,隨後遭遇了該公司所謂的“快速計劃外拆卸”。

馬斯克表示,該公司在周四“學到了很多東西”,並在“幾個月後”再次試射。

Starship 旨在運送貨物和人員到地球以外的地方,對於 NASA 將宇航員送回月球的計劃至關重要。兩年前,SpaceX 贏得了 NASA 近 30 億美元的合同,使用 Starship 作為載人月球著陸器。這將使星際飛船成為美國宇航局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的一部分,將宇航員從該機構的 SLS 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艙運送到月球表面。

該公司曾希望最早在 2021 年夏季進行首次軌道星際飛船發射,但在開發和獲得 美國聯邦航空局 (FAA) 批准方面面臨延誤, 直至週五才獲批准。

跟隨南德克薩斯州的實時更新。

 

 

2 則留言:

貓奴 提到...

想去SPACEX WEB SITE 買件衫, 點之好看的已經SOLD OUT!!

貓奴 提到...

買了幾件SPACE-X T shirt, 不得不讚一下他們用料十分好, 本以為全棉 T Shirt 都一樣, 但這T Shirt 穿上身的感覺, 好像穿了一團棉花, 質地十二分柔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