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投資傳奇人物彼得·林奇 (Peter Lynch) 談他近年來後悔沒有進行的投資

 https://www.cnbc.com/2023/04/25/investing-legend-peter-lynch-on-the-investments-he-regrets-not-making-in-recent-years.html

傳奇投資者彼得林奇擁有最好的投資記錄之一,但他仍然對近年來沒有購買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感到遺憾。

前 Fidelity Magellan 基金經理週二透露,他希望自己沒有錯過Apple 的爆炸性增長


“蘋果並不難理解。我的意思是,我有多笨?” 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副董事長林奇在 CNBC 的“ Squawk Box ”上表示。Apple 擁有“不錯的資產負債表。我應該在 Apple 上做一些工作......這不是一家複雜的公司。”

林奇講述了他的女兒當時如何以 250 美元的價格購買了 iPod,以及他如何回憶起認為蘋果公司從中賺取了高額利潤。然而他沒有買這隻股票。

79 歲的林奇承認沃倫巴菲特看到了蘋果的潛力並加以利用。幾十年來,這位“奧馬哈先知”一直迴避科技股,聲稱它們不在他的專業範圍內。但在他的投資副手的影響下,他在 2016 年買入了蘋果公司,並將其作為他投資組合中最大的一筆持股。


事實證明,這家科技巨頭是巴菲特職業生涯中最成功的賭注之一,使他在短短幾年內的賬面價值超過 1000 億美元。由於其忠實的客戶群和強大的品牌效應,巴菲特仍將蘋果視為一家消費品公司。

除了蘋果,林奇對沒有收購芯片巨頭英偉達表示遺憾,過去幾年半導體領域的最大贏家之一,也是人工智能的重要推動者。

“Nvidia 一直是一隻巨大的股票,我希望我能了解更多,”林奇開玩笑說。

從 1977 年到 1990 年,林奇因管理富達的麥哲倫基金而名聲大噪。在他 13 年的管理下,該基金的年化回報率為 29.2%,始終是標準普爾 500 指數業績的兩倍多。他還在任職期間將麥哲倫管理的資產從 2000 萬美元增加到 140 億美元。

出色的記錄使林奇成為華爾街的知名人物,後來他撰寫了《華爾街風雲》等投資書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