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懶系投資法

最近見到有blog友慨嘆 投資項目, 此升彼跌, 平均計算, 倉位增長回報同etf差不多。

我也很有同感, 雖然是投資初哥 ,但發覺買入的那怕是很穩定的股票,也會無緣無故跌五個十個percent。 於是乎你很高興買中的增長項目,所賺的便要被這些穩陣啲股票食去,甚至要止蝕!

例如SBUX, PG, MCD等。

怪不得風兄主要買入債券,優先股,reits 。

來年我也要改變策略, 將股票倉位減低。



3 則留言:

Edward Tam 提到...

我也有同感。但優先股是否真的波幅較細?

貓奴 提到...

多謝Edward師兄留言支持.
我投資 preferred stock 經驗很淺, 但他的 波幅 似乎沒有 美股 這麼 大。
買入starbucks, mcd 及 PG等, 居然一路下跌! starbucks甚至要止蝕, 好彩轉買 APPL 才收復失地.

優先股AGNC 我16個幾買入, 只係諗住收息, 升了當然開心.

一個台灣blogger stock a cafe, 介紹TOO系列優先股. 真是大開眼戒. Too 系列現在也全線上升.

總而言之, 美股同港股是兩個不同的市場, 投資方法 各不相同。 我也是邊 做邊學, 在各位blogger身上 學到了很多!!! 多謝曬!

Edward Tam 提到...

多謝貓妹的資訊,優先股聽聞目的似係收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