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你是我的榮耀 理智派生活

 在Angelina Yao的訪問中, 提到在Netflix看了兩套大陸劇集, 可以從中了

解中國國情,對投資也有幫助。

令我覺得意外的, 是這個廣東話也不大流暢的番書妹,  居然會看大陸劇集。

但這也反映了 大陸的演藝事業, 實在進步了很多。

在youtube上, 見到很多大陸影藝公司會制作不同語言頻道, 去爭取不同國家

的觀眾。

我也是由英國的BBC介紹, 才開始看大陸劇集的, 她甚至介紹我看

中文小說英譯本。據她說: 小說( 而且是古典神話小說) 翻譯的很好, 她覺的很多

看, 很有趣。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在以下的link, 看看這本"一时冲动,七世不祥" 的英譯本

Seven Unfortunate Lifetimes, All Thanks To A Single Moment of Impulse"

 https://www.scribd.com/document/360027674/seven-unfortunate-lifetimes-all-thanks-to-a-single-moment-of-impulse

 我自問英文十分爛, 沒有看明白英譯的中國神話, 對中文版也提不起勁去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