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當下,美國個人投資者最愛的股票:特朗普和Reddit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40062754?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53547&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global_content=%7B%22promote_id%22%3A13766%2C%22sub_promote_id%22%3A1%7D&level=1&data_ticket=1673963859365565

本週美股市場的個人投資者們因Reddit和特朗普旗下的社交媒體公司$特朗普媒體科技集團 (DJT.US)$的出現而歡呼。

DJT繼上市首日收漲逾16%後,隔夜美股再度大漲14%至66.22美元,市值達到約80億美元,爲“美版貼吧”Reddit的熱門股票交易論壇WallStreetBets上討論度最高的股票,在Interactive Brokers位列交易量前15大的股票。

據財務文件顯示,DJT去年前三季度收入僅爲340萬美元,而虧損卻達到4900萬美元,顯然漲幅並非基本面推動。

$Reddit (RDDT.US)$則爲Interactive Brokers上交易量第四大的公司,該公司於上週四在紐交所上市,發行價爲34美元,開盤首日即漲38.2%,儘管隔夜美股下跌11%至58美元,但股價仍較發行價大漲70%。

Reddit成立近20年來從未盈利,2023年,該公司營收爲8.08億美元,同比增長約21%,淨虧損從2022年的1.586億美元收窄至9080萬美元。

 

DJT、Reddit脫離基本面的大幅漲幅讓華爾街重回遊戲驛站(GameStop)“震撼”,Meme股熱潮再起。

據悉,“Meme股”也被稱爲散戶概念股,這種股票通常違反金融界主流規律,漲勢脫離股票基本面,但出於投機目的,個人投資者做多並在社交媒體上吹捧,使其流行於社交網絡,吸引更多散戶買入。

VandaTrack報告稱,週二個人投資者淨流入DJT 650萬美元,是前一天淨流入規模的三倍多,VandaTrack的數據科學主管 Lucas Mantle認爲,“Meme股”的特點是有市場的狂熱追捧,TMTG和Reddit肯定有成爲Meme股的潛力。“我只是需要更多關於資金流量規模的數據來做出這個判斷。”

盈透證券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表示,市場現在是一個極易受到動量驅動的狀態,標誌之一就是股價上漲不再與基本面有關,而是與價格變動完全相關。“Meme股”就是這種心態的縮影。

Interactive Brokers 的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表示:“我們看到了大量的資金流動。我們的客戶通常被高交易量、高波動性、高曝光度的情況所吸引,所以這並不奇怪。"Sosnick稱:

“迷因股”與普通的熱門股票的區別在於市場的激情或狂熱。我認爲這肯定適用於DJT的案例中。”

 

編輯/So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