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淘寶空中的士減價 40 萬 只賣 199 萬已有 12 人落訂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AF%8F%E6%9E%B6199%E8%90%AC-%E5%9C%8B%E7%94%A2%E7%A0%94%E7%99%BC-%E7%A9%BA%E4%B8%AD%E7%9A%84%E5%A3%AB-%E5%B7%B2%E7%8D%B212%E8%B2%B7%E5%AE%B6%E8%90%BD%E8%A8%82-%E7%B6%B2%E6%B0%91-080000553.html

全球首個獲得適航認證的國產自主研發「空中的士」億航EH216-S早前在淘寶上架,標價239萬元(人民幣,下同),並於周三(20日)在「交個朋友」淘寶直播以199萬元售出,其中有12人已交付3.99萬元的定金,並有一位來自廣東的買家全額付款購買1架。

不過,很多網民對於這款「空中的士」均抱有懷疑,有指「這種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需不需要駕駛證?萬一遭遇事故由誰來負責?」;亦有指「飛行才30公里,不是在加油就是去加油的路上」,甚至認為「純粹是炒作,怎麼可能商用,會讓你飛嗎?」等等。

事實上,「空中的士」億航EH216-S為一款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由美股上市公司億航智能所發佈,在亮相交個朋友直播時,將價格降低了40萬至199萬元,並提供兩個購買方法,其一就是先支付3.99萬元的定金,另一個方法則是直接付款199萬元。

根據介紹,億航EH216-S可搭載兩人,長6.05米,寬5.73米,高1.93米,由16個螺旋槳組成,能夠垂直起降,主要在低空飛行,單次飛行的最長里程為空中直線30公里,最大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130公里,只需兩小時就能充滿電,續航時間25分鐘。

值得留意的是,這款「空中的士」毋須駕駛員,航空器會根據提前設置好的航線飛行,實現空中點對點飛行,避免道路擁堵及提升出行效率,以及有效避免因人為操作失誤造成的安全事故。

不過,在實際運行過程中,「空中的士」的起降點及航線需由億航智能與當地民航主管部門共同制定,以確保通訊可靠,並且航線不會與其他飛行航線衝突,以及航線中沒有固定障礙物阻擋。

另一方面,國新辦數據測算,2023年中國低空經濟規模超過5,000億元,預估到2030年突破兩萬億。中國民用航空局數據亦顯示,2025年中國低空經濟的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5萬億元,到2035年更有望達3.5萬億元。

密切留意BossMind動向!立即CLS FB Instagram 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