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小紅書傳賺39億首嘗盈利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B0%8F%E7%B4%85%E6%9B%B8%E5%82%B3%E8%B3%BA39%E5%84%84%E9%A6%96%E5%98%97%E7%9B%88%E5%88%A9-193200391.html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4名知情人士透露,內地社交媒體小紅書去年錄得淨利潤5億美元(約39億港元),收入達37億美元(約288.6億港元),是自2013年成立以來首次實現盈利。小紅書2022年淨虧損2億美元,收入約20億美元。

受惠電商收入升

彭博早在去年底已引述消息報道,小紅書2023年淨利潤有望達到5億美元,遠高於該公司去年較早時所預測的不到5000萬美元。

小紅書以廣告作為主要收入來源,去年業績轉盈,主要是來自電商的收入上升帶動,該平台所採用的電商模式,是由具影響力的用戶以直播及短片形式銷售產品。

報道又援引小紅書一名不願公開身份的投資者指出,儘管看好小紅書的前景,但公司沒有把IPO(首次公開招股)作為投資者退場的明確路徑。去年底一度傳出小紅書今年下半年啟動在港上市,惟小紅書當時回應稱暫無上市計劃。

汽車科幻內容吸男性用戶

根據《金融時報》引用由小紅書投資者所提供的數據,該平台去年月活躍用戶達3.12億人,按年增兩成,估計已成為內地去年成長最快的大型社交平台。據悉,一直以女性用戶佔多數的小紅書,現時積極開拓男性用戶群,聚焦於推動與汽車、科幻小說及網絡熱話相關的內容。

對於上述有關業績表現的報道,小紅書方面未有回應。小紅書背後有多個重量級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09988)、騰訊(00700)、紀源資本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