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Reddit特朗普爆發迷因股回歸?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reddit%E7%89%B9%E6%9C%97%E6%99%AE%E7%88%86%E7%99%BC%E8%BF%B7%E5%9B%A0%E8%82%A1%E5%9B%9E%E6%AD%B8%EF%BC%9F-034017276.html

Reddit (RDDT) 週二升近9%,自上星期四掛牌以來不斷爆上,已較招股價差不多倍翻。 一些報道指股價上升與期權交易量增加有關。

迷因股復興並不局限於一隻當紅的新股。 GameStop(GME)可謂迷因股始姐,它剛創一年來最好的單日升幅。與美國前總裁特朗普相關的媒體公司成功借殼上市,最終以「特朗普媒體科技集團」的名稱和股票代碼 DJT 首次亮相。 光是星期二該股就一度上漲了50%以上,雖然之後升幅回落至約16%。

「市場十分蓬勃。」盈透證券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對Yahoo財經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相當受走勢左右的市場,指標是它與基本因素的關係大大降低,而變得完全與價格變動而非估值相關。迷因股就有這特點。」

除了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之外,市場風險胃納上升的其他跡象也在在處處。

比特幣(BTC-USD)已迫近7.1美元。MicroStrategy(MSTR)的格價與比特幣價格相關更甚於典型基本面,在星期一大幅上漲後,今年已經升兩倍以上。

商品交易也朝氣勃勃,黃金(GC=F)上個月升7%,接近歷史高點。可可(CC=F)的價格在同一時期上漲了近 50%。

對嘉信理財首席投資策略師Liz Ann Sonders來說,這些是市場泡沫的跡象。

「最近的主題是『雞犬皆升』,也許債券除外。」Sonders說:「無論是加密幣、貴金屬,或是某些其他商品都是牛市。一些模因股也是雞犬皆升的一部分。」

與此同時,大市亦處於歷史高位。 標普 500 指數 (^GSPC) 在今年不到三個月的交易日內創下 20個歷史新高,今年或許能創下最多破頂的紀錄。 過去幾個月,標指呈直線上升的大勢——自 2023 年10月以來沒有一個月下跌——讓許多人質疑股市泡沫是否即將破裂。

很多策略師不認為是這樣。

德銀股票策略團隊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期,雖然自去年 5 月以來流入股市的 2,600 億美元,但仍未表明風險偏好已達到頂峰。相反,股市受到經濟和盈利前景改善的支撐。

德銀全球資產配置和美國股票策略總監Parag Thatte表示,該行認為目前的資金流向並非純粹因為風險偏好上升。

「如果資金流向或持貨達到極端,它本身就會成為一個問題,因為當我們處於極端時,人們可能會對持貨過多而感到緊張,」薩特說。

「但由於我們還沒有達到這些水平,我們想說的是,你需要某種負面因素才能讓人們沽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