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川普和中國表態後 甲骨文與TikTok的交易前景成疑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B7%9D%E6%99%AE%E5%92%8C%E4%B8%AD%E5%9C%8B%E8%A1%A8%E6%85%8B%E5%BE%8C-%E7%94%B2%E9%AA%A8%E6%96%87%E8%88%87tiktok%E7%9A%84%E4%BA%A4%E6%98%93%E5%89%8D%E6%99%AF%E6%88%90%E7%96%91-190236662.html

【彭博】-- 甲骨文收購TikTok的交易前景在周一出現疑問。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稱仍可能收回他的批准,中國政府也通過官媒表達了對交易的反對。

據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仍有信心川普將簽署這筆交易,但美國國家安全官員繼續提出,擔心一億多美國用戶的數據將由中國公司掌握。

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稱,美國官員預計若交易條件不符合川普公開提出的標準,他將否決該交易。首先,與甲骨文的協議可以使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保留新公司至少在上市前的多數股權。

川普周一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如果字節跳動保留對新公司TikTok Global的控制權,他不會批准該交易。

目前,川普把原本應在周日關閉TikTok美國服務的行政令推遲一周生效。兩位知情人士稱,他可以繼續延後生效日期直到解決交易細節上的問題。

「他們不能再與之有任何關係,如果有,我們就不會做這筆交易,」 川普周一談到字節跳動時稱。新公司「將由甲骨文控制,完全由甲骨文控制,我想他們將公開上市,他們將買下其余部分--他們將買下很多,如果我們發現他們沒有完全控股,我們就不會批准這筆交易。」

被川普大加贊賞的TikTok交易 幾乎沒有滿足他的任何關鍵要求

川普講話後不久,《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推文稱中國不會批准當前的TikTok協議,「因為該協議會危害中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和尊嚴。」

姆努欽在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和甲骨文的交涉中發揮了核心作用。若能完成交易,沃爾瑪也將參投新設立的TikTok Global。

知情人士稱,姆努欽一直在向川普匯報交易要點,並說明了交易的局限性,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完全了解最終結果與他最初的要求可能有何不同。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不予置評。

自8月以來,川普就表示希望TikTok全部出售,以確保切斷中國獲取美國數據的所有渠道。他還希望聯邦政府可以為促成該交易獲得某種報償。

但姆努欽幫助談成的協議將使字節跳動持有TikTok Global最高80%的股份。支持這筆交易的人表示,算上字節跳動的美國投資者,美國人將在新公司中占有略超50%的股份。

原文標題Oracle Deal For U.S. TikTok in Doubt After Trump, China Remark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