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談論特斯拉、推特,以及他為何免費發推文——即使這需要他花錢

Elon Musk talks Tesla, Twitter, and why he tweets freely — even if it costs him money https://www.cnbc.com/2023/05/16/elon-musk-cnbc-interview-with-david-faber.html?__source=androidappshare


在特斯拉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 2023 年年度股東大會之後,週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接受了 CNBC 主播大衛·費伯 (David Faber) 的詳盡採訪。


 在他們大約一個小時的談話過程中,馬斯克反思道:


 到目前為止,他是如何成功接管 Twitter 的,以及未來會發生什麼。 他說,除其他事項外,Twitter 的社區註釋功能已經讓 Twitter 損失了 4000 萬美元的業務,因為兩家大客戶在他們的廣告收到社區註釋指責他們虛假廣告後減少了支出。 他還聲稱,在收購完成時,Twitter 的年度現金流為負 30 億美元,銀行存款為 10 億美元。  “我使用的類比就像被傳送到一架飛機上,這架飛機正急速墜向地面,引擎著火而且控制裝置不起作用……”

 他還為自己的推文辯護,這些推文被廣泛批評為喬治索羅斯和最近在德克薩斯州艾倫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的陰謀論,堅稱“我會說我想說的,如果這樣做的後果是賠錢,那麼 就這樣吧。


他在工作和生產力方面的個人觀點和習慣。 他說他每年只休息兩三天,每週工作 7 天,每晚睡 6 小時。 他還表示,他認為“筆記本電腦階層”的人提倡在家工作在道德上是錯誤的,因為服務人員(例如在工廠工作的人)仍然必須親自出現。


特斯拉經受起伏不定的經濟周期的能力。 馬斯克表示,從宏觀經濟角度來看,未來 12 個月對特斯拉來說將很艱難,因為利率上升會擠壓消費者預算。 但他也表示,特斯拉可以利用特斯拉“實時按需信息”為其汽車有效調整定價。

 他認為,當經濟放緩時,美聯儲降息的速度太慢,這將損害消費者需求。 “坦率地說,你可以將提高美聯儲利率視為經濟的剎車踏板,”馬斯克說。 “這讓很多東西變得更貴了。 因此,如果汽車付款或住房抵押貸款佔用了你每月預算的更多部分,那麼你購買其他東西的錢就會減少。”



 特斯拉 CEO 埃隆馬斯克:美聯儲在加息決定上有太多“延遲”

 如果中國採取行動控制台灣,全球經濟會發生什麼變化。 “中國經濟和全球其他經濟體就像連體雙胞胎。 這就像試圖分離連體雙胞胎。 這就是情況的嚴重性。 對於很多其他公司來說,情況實際上比特斯拉更糟。 例如,我的意思是,我不確定你會在哪裡買到 iPhone。”


他參與了 ChatGPT 的早期開發者 OpenAI,他說它的存在只是因為他想要一個非商業的替代品來替代谷歌在 AI 領域日益增長的主導地位。 他對公司放棄其非營利性根基表示失望。 他說他不再是谷歌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的朋友。 “最後一根稻草是拉里稱我為‘物種主義者’,因為我是親人類意識而不是機器意識。”


 Elon Musk 談 Sam Altman 和 ChatGPT:我是 OpenAI 存在的原因

 他的政治觀點,包括他認為喬·拜登贏得了 2020 年大選並且沒有被盜,但他認為至少存在一些投票舞弊。 他還說他投票給了拜登,但暗示他對自己的選擇不滿意,並說“我希望我們能有一個正常人當總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