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福特與特斯拉的電動汽車充電協議給通用汽車和其他競爭對手汽車製造商帶來壓力

 https://www.cnbc.com/2023/05/26/ford-tesla-ev-charging-deal-puts-pressure-on-gm.html?__source=androidappshare


福特汽車和特斯拉就電動汽車充電技術和基礎設施達成的意外協議可能會給其他汽車製造商的電動汽車戰略帶來新的壓力。

 週四,福特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 Twitter Spaces 上的現場音頻討論中宣布了這筆交易。

 RBC Capital 分析師 Tom Narayan 表示,福特與特斯拉的交易可能對通用汽車和其他汽車製造商產生短期負面影響。


 RBC Capital 分析師湯姆納拉揚 (Tom Narayan) 表示,福特與特斯拉的交易可能對通用汽車、Stellantis 和其他無法獲得盡可能多的快速充電器的汽車製造商產生短期負面影響,而快速充電器被認為對擴大電動汽車的採用至關重要


 Narayan 在周五的一份投資者報告中表示:“這一消息顯然對今天的福特股票有利(並且可能在短期內對 GM/STLA 不利),但最終,我們認為這應該被視為特斯拉在進行長期遊戲。”


 特斯拉表示,它在全球 4,947 個超級充電站擁有大約 45,000 個超級充電連接器。 該公司沒有透露在美國有多少。美國能源部報告說,該國祇有大約 5,300 個 CCS 快速充電器

通用汽車週五表示,“相信開放式充電網絡和標準是推動整個行業採用電動汽車的最佳途徑,但沒有具體回應法利的評論。” 通用汽車錶示,它正在與一組公司和 SAE International(前身為汽車工程師協會)合作,開發並繼續完善 CCS 的開放式連接器標準,它表示這對於“構建開放式快速充電網絡”非常重要 橫跨北美。”


 這家底特律汽車製造商已宣布與電動汽車充電供應商建立多項合作夥伴關係,並遊說聯邦政府為此類基礎設施提供更多支持。


 “完全投入”

 法利週四表示,福特“完全致力於”單一的美國充電協議,其中包括特斯拉插頭端口。


 馬斯克在宣布與法利的交易時暗示其他汽車製造商能夠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網絡和該公司的充電端口。


 “與福特合作,或許還有其他公司,可以使其成為北美標準,我認為消費者會因此而受益,”馬斯克週四表示。

特斯拉此前曾討論過向其他電動汽車開放其專用網絡。 白宮官員在 2 月宣布,特斯拉承諾到 2024 年底向非特斯拉 EV 司機開放 7,500 個充電站。


 電動汽車的公共充電是潛在買家的主要關注點,除特斯拉外,沒有一家汽車製造商成功建立了自己的網絡。 相反,他們宣布與第三方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而這些第三方公司往往被證明是不可靠且令業主感到沮喪的。


 大多數美國司機記錄從家到附近地點的車輛英里數。 但是想要進行更長的公路旅行,或者沒有帶充電器的車庫的電動汽車購買者,通常會擔心能否獲得可靠的公共充電。


 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 J.D. Power 去年發布的一項關於公共充電的研究,去年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司機嘗試充電失敗。


 根據 J.D. Power 的另一項新研究,特斯拉的增壓器在整體客戶滿意度方面排名最高。


 華爾街看漲

 Wolfe Research 分析師 Rod Lache 稱這筆交易是“雙贏”,因為它將福特客戶使用快速充電器的機會增加了一倍多,並提高了特斯拉網絡的利用率。


 “對於福特來說,接入特斯拉的網絡有助於解決電動汽車客戶的一個主要痛點,否則他們必須使用第三方充電提供商,”他在周五的一份投資者報告中表示。 “與此同時,對於特斯拉而言,增加福特客戶將有助於提高網絡利用率,這是盈利能力的關鍵驅動力。”

Morningstar 分析師 David Whiston 表示,這筆交易極大地推動了福特及其客戶使用快速充電器。 他補充說,這“給其他傳統汽車製造商帶來了一些壓力,但如果你是像通用汽車這樣的人,我認為你不需要恐慌。”


 惠斯頓表示,他想了解更多有關這筆交易的信息,例如成本、期限和其他未公佈的細節。


 福特發言人表示,有關該協議的更多信息將在明年初特斯拉向福特車主開放充電站時公佈。


 – CNBC 的 Michael Bloom、Lora Kolodny 和 John Rosevear 為本報告做出了貢獻。


 澄清:這個故事已經更新,以澄清 SAE International 的前身是汽車工程師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