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7日 星期四

【多元資產Talk】美國大選 市場極度興奮 Red sweep Trumponomics|債市仍大波幅|未來四年 美國資產更加強 資金將湧入美國 非美資產睇路|TSLA搵機會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XHhkv_mcs 

#RedSweep #Trumponomics #美國大選 #債市 #TSLA #trump #USelection2024 #特朗普 

 0:00 節目開始

 1:20 Market Review 

 16:55 加拿大環境差?

 20:50 關稅 

 23:00 點解今次共和黨贏得咁誇張?  

31:30 減息 

 41:00 BTC Miner點解咁弱/Tesla

 

 目開始
0:00
等了一整天,我最期待的節目終於來到了 我們早了兩分鐘開,有多元資產Talk Raphael在這裏
0:07
Hello Raphael Hello,你好 真的很想聽一下你對這個大選的意見
0:13
看看美國或者你那邊,那邊的新聞是怎樣看
0:19
因為我剛才跟你說過,我覺得香港這邊很平淡 都說得好像當一個普通的情況去報導
0:26
我見到觀眾都立刻想問 有位朋友就問,可不可以詳細說一下 這個選舉結果來了之後,未來的投資方向是怎樣呢
0:35
股票長短債金外匯等等 昨晚的美股非常強,三大指數破頂
0:43
其實Russell 2000都升了5% 雖然它未破歷史高位,都升到三年以來高位
0:50
Bitcoin當然厲害,Bitcoin相關股份也很厲害 債息就非常波動
0:56
美金就上升到105,日圓就散散地 今早我都還未看日圓的情況 整個資產好像在這麼大幅度的波動底下
1:07
不如交給你,你講一下這個回顧一下 這兩天的市況是怎樣 是的,首先今天我都弄了一個背景
1:17
美國國旗 我想講一些金融市場基金經理
Market Review
1:28
他們之前的預期反應和今天之後
1:33
至於政治那些,我都可以講 為什麼可能解釋得到
1:40
不過可能很多人都已經聽到很多原因 還有我們今天最後都特別擺了一些圖
1:47
最後擺了一些圖,都要講這個大選 首先第一頁的第一點是All eye on Elections
1:54
雖然有業績出的,應該有業績出的 還有這個星期還有FOMC
1:59
但是很明顯全部的焦點都去到大選
2:04
其實如果你看回那些民調 其實民調反而不是很準確
2:11
反而你要看那些賠率賭博 網上賭博那些,那些範圍其實這次準確了很多
2:19
民調這次大家都看到完全是反映不了
2:26
尤其是如果你看錯的民調,基本上是錯的 我想講的是首先在基金界或者投資界的角度
2:34
我們是追求回報追求找機會找錢 首先我想講的第一件事
2:44
這次我覺得行內的人都完全沒有將我們那個投資部署
2:53
就是做那個投資部署,我們在資訊那裡基本上
2:58
我們行內都看到全部都沒有再跟那些主流媒體 就是完全沒有跟那些CNN MSNBC ABC
3:07
Fox也不是很敢跟 其實全部都是一個Twitter
3:13
Twitter反而是這次選舉之後 我們不要講其他人,我想先講金融界
3:19
是最重要和發覺是最準確和最可靠的一個資訊渠道
3:29
這次是完全反映了 所以我們做投資做金融做資產配置
3:37
我們要做投資的那些決定 美國大選是一個非常大的事情
3:44
這次很多人都說就是一定要
3:50
其實是不是很難估呢? 如果你看那些賠率 其實這次的選舉都完全是在期望之內
3:59
剛才說的那些金融市場的變化 譬如債息 虛擬貨幣 特朗普交易 特朗普的股票
4:08
其實絕對不只是今天才開始發生 其實全部都已經在一兩個星期前發生了
4:16
所以我們行內就說了 都很重要的 就是要拿資訊
4:22
但是拿資訊是不是全部都在Bloomberg拿呢? 或者全部都在CNN拿呢? 不是的
4:27
所以這是第一點我很想跟大家分享
4:33
就是都發現要找一個正確的資訊渠道 你找到一個正確的資訊渠道
4:41
其實坦白說去部署這次美國選舉的結果
4:49
其實一點都不難 也非常容易賺錢 這是真的
4:55
所以這是第一點 然後第二點 我想其實也都在行內
5:05
或者未必是美國的投資者 說到環球的投資者
5:11
其實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這次的選舉結果 就是這個選舉的結果
5:18
為什麼今天又升得這麼厲害呢? 當然我們都有很多圖片 很多微觀的東西
5:25
但是其實基本上大家都知道這次選舉之後 美國那個叫做
5:31
他們所謂的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對於美國的經濟
5:38
尤其是美國的經濟 你都可以說今天好 明天可能開始差 這是真的
5:44
但是你看到在國家的措施 和保護主義
5:51
就是Trumponomics 現在有些人說2.0 說回2017至2019年
5:57
Trump做過什麼的經濟措施 現在全部又是拿回出來了 這些當然大家都知道的
6:03
就是減稅加關稅 這些其實我們稍後也會說 但是我想說的就是
6:09
在一個資產配置的角度 也是很明顯的
6:15
就是未來的四年 美國的資產是會更加強勢的
6:22
然後其他市場的資產 可能會比美國跑輸得更加厲害
6:30
其實很有趣的 你看今天 你剛才有說什麼羅素指數 S&P500 NASDAQ那些
6:36
我不知道大家今天有沒有看 其他市場的那些ETF 就是你在美國 你看一下什麼德國ETF
6:42
歐洲ETF 中國ETF 加拿大ETF EM ETF
6:48
然後就是印度ETF 全部都是跌的
6:53
今天全部是跌 由跌1%跌到跌5% 然後美國就升3%
6:58
234% 看你看看哪個指數 所以其實你問我 我們不要說政治那件事情
7:04
以及取向 以及你喜歡不喜歡 但是也開始很明顯
7:11
在一個投資的角度 美國的資產
7:16
以及美國的股票市場 美國的公司 在未來的四年
7:22
應該是會更 以及接著還有AI 是會大大跑贏其他市場
7:29
再要做一個保護主義 保護主義其實基本上是做得出的
7:37
當然別人也會有反制 所謂的中文叫做反制 但是你看看17 18 19年的那些
7:46
基本上真的做法 美國可能也會有些傷害 但是對於企業
7:53
以及對於美國的市場 本身尤其是本地市場的發展
7:58
或者程度其實相對上是非常高的 所以第一個 asset allocation Call
8:05
可能是在我們這個節目
8:10
美國的資產 未來的四年市場會更加看好
8:18
也可以因為是強美元 可能是因為息差
8:24
可能是因為這個AI 美國公司已經做得很好 所以你問我今天MSCI World 50%美國
8:32
四年後我覺得是應該會再高很多 高很多 還會再高
8:38
所以變相你看到 未來的世界再不會這麼全球化
8:43
再保護主義抬頭 歐洲保護主義抬頭
8:48
歐洲靠歐洲自己就很難搞了 亞洲靠亞洲自己搞就很難搞了
8:57
始終美國一直都是一個 我們所謂的Global Capital Provider
9:03
和Global Consumer 如果它是要開始改變這件事 或者去刺激本地的就業
9:11
本地的製造業 其實真心那句 就是真的對其他國家很不利
9:19
所以我昨天看完選舉 我就跟別人說 美國是很好的 在這件事情之後
9:24
所以股票大升 然後有一半人很興奮 這次多過一半
9:30
50%的人很興奮 48%的人就不太興奮 但是
9:38
對於其他國家影響的深遠 還有資產的吸引力 其實是會
9:43
今天第一天已經告訴你了 為什麼美國星期三全部都是下跌 Currency又下跌
9:48
指數又下跌 所以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 所以可能大家
9:54
未來的歲月可能還要再 再要更加
9:59
看多一點美國股票市場 是的 我跟我的客戶說
10:05
他是說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他沒有說Make the World Great Again
10:10
是的 他只是說我要做好美國 他沒有說全世界都要做好
10:15
Trump 是一個零和遊戲的概念 美國贏 一定是有人輸
10:21
現在輸的就是其他地方 歐洲 歐盟 亞洲 中國
10:27
那些所有的 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10:33
選舉那些可能就 沒什麼人會說這些 但是在我們行內 這個已經是很明顯
10:38
一直美國企業已經是 你說一些ROE 你說一些業績 你說一些市值
10:44
你說的那些技術 全部都已經是最頂尖的 可能在這四年後之後是更加更加頂尖的
10:50
所以這件事就想說 還有很多那些我會其他在圖上說 但是我繼續先說
10:56
第一點第二點 那麼 就是選舉已經結束了
11:03
其實 Harris沒有贏 但是這個叫做Red Sweap
11:09
所以第二點是頭半部 你可以delete 那個就因為沒有發表
11:14
那個就哭了 那個 Harris哭了 很明顯 那麼
11:20
你看他今天出來的時候 沒辦法 是沒辦法
11:25
但是我想說 Red Sweep 其實在現代金融歷史上
11:31
是試過兩次而已 一次就是2017年到2019年 一次就是2003年到2006年
11:39
那麼 就兩次的Republican Sweep 就是如果說 我們說Republican Sweep 就是總統
11:46
還有Senate和House都是共和黨 我們先不說那些Democrat 那麼
11:52
在2017年至2019年 其實那個股票市場是做得非常非常好
11:58
做得非常非常好 然後2003年那次
12:04
其實也做得不差 所以稍後有些圖片就說回 但是我想行內就會有很多在猜測
12:12
就是我們有很多圖片會參考 就是選舉之後會怎樣 稍後會有很多分享 我們盡快分享那些
12:18
但是這次跟其他的再有一點點不同的 就是一個Republican Sweep
12:23
Republican Sweep其實是 有些什麼會贏呢? 其實是很有趣的 就是
12:28
我上個星期也說過 經常邏輯 人們就以為共和黨贏就買石油 然後民主黨贏就買科技股
12:37
但是最好笑的就是 現在回看拜登 拜登他任內
12:42
他就快要 就是下年1月下台 他在他的period 做得最好的是Energy Stocks
12:49
是的 然後Trump在2016年的時候 做得最好的那些是科技股
12:55
所以其實有時候政治的邏輯 直線的思維 其實跟股票市場最後的結果又是很不同的
13:03
所以這個要留意 還有就是 我稍後再會說
13:09
還有第一頁 接著到第二頁 接著是tariff 我們這些會說
13:15
其實這個關稅我們稍後也會有很多補充 但是其實關稅的股票
13:21
就是受關稅而影響的股票 我這裡放了幾隻
13:27
其實也是那一句 這兩個星期已經開始在差了 你看那些option也是開始在差了
13:35
所以也不是說一個很特別發生了的事情
13:40
還有第二頁第二點 就是在說那個bond yield那件事 那麼
13:47
在說bond yield那件事 其實你看回2016年和2020年
13:52
還是那個bond yield升了很多 但是其實
14:00
這次你問我 其實那個市場也是預期已經做了
14:06
所以最高那次升到4.4 4.3 4.4 然後現在下跌
14:12
市場的預期就是這個數字繼續升 但是我想說的就是
14:19
一個Republican sweep 其實它在控制
14:25
當然第一很多人跟你說 就是這個措施它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其實也在現實的心底
14:33
現實裡面 在共和黨本身裡面 這個就是政治
14:39
就算在黨裡面也會有不同的看法 所以其實一說到譬如經濟
14:46
一說到譬如通脹會上升 就是民主黨 不是,所謂共和黨裡面內部
14:53
都會有壓力給特朗普 也不可以說特朗普真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14:59
尤其是譬如你看到 如果那個inflation 升了很多 那他是不是真的還可以不斷地加關稅呢?
15:06
所以其實這個我自己覺得 就不需要說太過太過擔心
15:11
有時候不要想到 Sweep就是真的可以很任性
15:17
它在電視面前就很任性 但是其實黨內後面 你看那些電視劇你也知道
15:23
就是 從外面又要鬼打 從外面又要打 但是裡面又要鬼打鬼
15:29
這個就是政治的魅力 就是這樣 和外面打的時候我就和你Friend
15:34
但是裡面的時候我和你不妥 那我就和你拼了 所以我覺得也不需要說太過擔心
15:43
那些政策是會很 一面倒 那不如我講到這裡
15:48
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還是 是 好,那我們就和觀眾打個招呼
15:54
有很多朋友給了Sticker給我們
16:00
都有Sticker 嘩,今天原來很多問題 那我們簡單看看有什麼問題
16:06
其實我猜很多都是待會圖是會有的 股市現在這麼厲害
16:11
還有很牛 很旺 那我們明年應該怎麼做呢
16:16
明年會不會猜Bitcoin會 15萬
16:22
會不會去到15萬呢明年 那有一些ETF比如BLOK 這些ETF好不好
16:37
今天真的要聽著Raphael說話了 那就很乖了 看我們節目 那還有
16:42
看看Raphael 在加拿大發生什麼事 個個說環境很差 是嗎
16:49
是什麼意思 是嗎 環境很差
加拿大環境差?
16:56
其實跟美國這個三藩市的情況差不多
17:02
就是當你個Liberal 就是你個Liberal 然後就沒有什麼Law Enforcement
17:09
然後又很多 那通常罪案就會很高的了
17:14
就是這樣 通常Liberal選真的地方 罪案 就是先不要說他怎麼樣
17:20
不要說那些LGBT 不要說那些性別的 我就不要說 Generally他們一做得久
17:26
治安就實差了 加拿大就是這樣 加拿大就是這樣
17:33
那不如這樣 我不如交回給你 我們是不是去第三章 是的,第三頁了 我們今天就快速說完很多
17:40
因為可能我懷疑很多人都看了 那還有 就是我 我快點說
17:46
第三頁 又是用最好的助手 然後就 擺回
17:52
我們就是Trump選了之後 那有些什麼呢 那麼第一件事就是說他那些tax cut 那麼我們這裡有個表
17:58
那麼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第二項 說他減到這個 就是corporate tax rate 15%
18:04
這個我相信是會很快做的 是的 他不會管的了 這個 Trump 他不會管的了
18:10
那麼還有我想內部 跟他反抗的壓力也沒有什麼 那所以呢 這一個是 所以你看到 就是為什麼
18:16
就是 今天那些小股票升了這麼多 那麼然後那些什麼Auto loan 那些overpay又不用交稅
18:22
然後那些 那麼這裡又 給大家參考一下 那麼當然
18:27
這個在說的數字 就是影響的數字 影響的赤字是非常嚴重的
18:32
然後第四頁你看到 就是這個是今天 應該是今天 今天高盛出
18:39
減稅 減1% statuary tax rate 那麼對哪些行業是最好的
18:44
所以你看到 最受影 最受惠的就是 Russell 2000 是的 最
18:49
那麼為什麼呢 那麼因為小公司 小公司沒有什麼tax planning 小公司全部都是domestics
18:55
小公司又不可以像蘋果那樣 在外國那樣 弄一些離岸公司去避稅
19:00
那麼所以呢 本地的中小企業 就硬要 是要繳很多稅了
19:05
那麼所以現在一減稅 就對他們那個 就那個影響 就是那個 那個就是
19:11
正面那個影響是最大的 所以今天就升了最多 那麼然後你又看 tax就最低 因為tax其實就
19:16
很多在外面的 就是 就是去外國外面市場 什麼NVIDIA Apple去外面市場
19:22
外面市場 那麼就不會交那麼多美國稅了 那麼就是 這些公司全部都是一些稅務專家
19:29
可以擺就擺 就是擺在外面 那麼所以呢 就是你看到減稅那裡
19:35
就對於什麼Russell 2000 譬如今天那些什麼 細銀行指數 中型銀行指數
19:41
那麼全部都爆升 那麼也是這個原因 那麼第五頁 第五頁就 這個就可能你們少一點說
19:47
這個就是有一點就是 好像textbook 就是deregulation 但是在行內就很多很多人說的
19:53
就是 減稅是第一大的正面因素 第二大就是這個deregulation
19:58
就是減低這個監管的情況 那麼第一 能源業 那麼還有銀行業
20:04
銀行業這樣的deregulation 應該是會都是發生得很快 所以你看到就是
20:09
那些銀行今天升很多 那麼尤其是細型銀行 細型銀行 那麼
20:15
那麼這件事情是要注意的 那是要看的 那麼然後就 那些醫療有deregulation
20:20
AI有deregulation 環境也有deregulation 那麼就 如果說deregulation
20:26
那麼就 民主黨 就是所謂共和黨 就一定是遠遠走得
20:31
遠遠得快過這個民主黨 民主黨其實不是說真的很傾向這件事
20:37
那麼所以這個也是 就是所以 就是為什麼升這麼多 那麼兩個字 就是deregulation和tax cut
20:43
那麼然後到 恐怖一點的那些東西 那麼它一上來 那麼就是關稅
20:48
那麼我又是做那個表 那麼就 那麼當然很誇張
關稅
20:54
那麼首先特朗普是說過很多次 universal tariff on all imports 就是加拿大入口和這個
21:02
墨西哥入口都是打10%至20%關稅的 聽起來真的很恐怖 那麼如果你是中國
21:07
它說得很快就會60% 那麼 那麼然後再有不同的種類
21:15
不同的種類 這個是revenue utilization 因為之前用了很多錢 那麼基本上是一個模式
21:21
那麼就是這樣 那麼就 就是如果在經濟學的角度 他是總統
21:27
他又有三個意願 然後罰是罰外面那些人的錢 然後是不是真的會大幅增加這個inflation
21:35
我覺得是要看看是什麼產品 是的 看看是什麼產品
21:41
還有一個substitution effect 那些人在說inflation會升 你是假設你是不能substitution
21:47
就是你一定那樣東西一定在中國買 然後加60%關稅 然後那麼美國的消費者就全承受了
21:54
但是呢 他如果由中國轉去 由去中國買轉去墨西哥買
22:00
然後升20% 那麼 都是對inflation有影響 但是是少了很多
22:06
那麼 還有 就是也要看看本身內部那裡會不會有一個substitution
22:12
如果內部那裡都沒有substitution 就是我覺得全部這些這樣的tariff 就是特朗普會做的都是魔鬼在細節
22:19
魔鬼在細節 如果自己沒有的那些 那當然不要加那麼多tariff 但是譬如自己有的那些
22:25
但是又不夠競爭力 和中國 那麼那些當然加得厲害 所以就是
22:31
就是這樣的情況 然後 如果可以全部轉用本地的 那麼其實
22:36
就是如果你是conceptually 全部可以用到本地的美國manufacture
22:41
那麼這個theoretically是不會影響到inflation 雖然那個substitution effect不會是100%
22:48
所以這個都是要 那就要繼續看了 然後第七頁
22:53
那麼這些就是 就是新鮮滾熱辣 那麼就 FT 那麼 你看到的就是
點解今次共和黨贏得咁誇張?
23:00
就是紅色那些就是 這次為什麼共和黨贏得那麼誇張
23:06
贏得那麼誇張 那麼就 首先第一就是Hispanic 是遠遠地跑贏
23:12
一個就是Hispanic西班牙人 還有這個黑人 還有這個叫做亞洲人
23:17
是的 那麼就這一堆人 基本上都是民主黨的票倉
23:23
就是在美國 就是不慣性的說法
23:29
就是十個黑人 九個都是投民主黨的 是的 但是這次已經不是了
23:34
這個第一 這個第一 然後你再看第二件事 其實就是 第二件事就是那個叫做年輕人
23:44
是的 這個年輕人這件事其實就是 如果你坐在香港你就完全感受不到
23:50
但是如果你坐在美國 你坐在加拿大 其實現在簡直是一個趨勢 我在這個節目也說過很多次
23:55
我想分享這些 因為如果你們不是 就算你們來加拿大 你們就只是來吃完東西 吃完點心就走
24:00
那麼你也不會明白這些的 但是在美國加拿大 就是現在其實過去這一兩三年
24:08
你知道嗎? 就是 去傾向右翼是很酷的
24:14
是的 是很酷的 和以前不是 以前是越左越有型 但是現在是年輕那些
24:20
基本上是真的 所以你看到年輕那裡 這次在年輕那些
24:26
以前全部都是民主黨 大部分都是民主黨 但是也都變成了很多是共和黨
24:34
然後亞洲人更加是 西班牙人 這些人一直都是很有趣的 這些叫做移民族
24:41
他們都是新移民進去美國 但是其實進去之後 他們真的是一個混合
24:47
然後對於新來的移民 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24:54
你不要以為 因為你是新移民進去 所以你就永遠都支持一個 很開放的移民心態
25:02
這個就是民主黨想的情況 但絕對是這次已經證明了是錯的
25:07
所以年輕人 然後就打爛了blue wall 這個特朗普是很厲害的
25:14
好像歷史上是第一次 第一次 然後popularity vote
25:20
好像是20年來第一次 所以很厲害 還有這次其實你問回
25:28
民主黨 其實共和黨是沒怎麼贏什麼新的東西的 主要是民主黨是輸了很多
25:34
他們本身那些 真是叫做很hard core的那些是輸光了 hardcore 的那些 小孩子那些
25:40
基本上小孩子現在全部都覺得特朗普很有型 很奇怪 很有型 是的
25:46
然後 譬如Harris 他們傳統上白人的女性的票數是很高的
25:54
但是這次就很有趣 結了婚的那些 就流失了很多
25:59
還沒結婚的那些還是極度支持民主黨 所以又很不同 還有女性的
26:06
對治安那件事又會很敏感 就是喜歡女性 女性選女性還是一件事
26:13
但是你走到街上 經常都好像被人打劫 你會很不滿 還有
26:18
我想最重要的 可能很多人都會說的 就是其實那個exit poll 其實有些人說是revolution
26:27
因為在那個exit poll那裏 那些人問你究竟對美國的前景是怎樣
26:34
有40%的人是說很不滿 有20%的人是說他很憤怒
26:40
那通常那些incumbent(在任者)都是死的 所以說一點不是政治的
26:47
這些說法為什麼會這麼厲害 第八頁 這個簡直是red wave
26:53
這個圖很好 基本上西邊就沒有希望了
26:59
我們都是住在西邊 西邊就沒有希望了 但是你看到中間那些 基本上全部都是吹到紅色的
27:07
全部全部都吹到紅色 所以那個情況就是這樣
27:13
然後到第九頁 說一些比較實際的操作 第九頁 equity flow
27:20
通常選舉之後就會繼續上 但是無可否認 這次是升了 這次好像我這樣說
27:25
是已經front run了很多 所以也都不要 市場今天很亢奮
27:33
我自己也很亢奮 但是很亢奮很興奮
27:38
但是無可否認 很多事情已經走了很多 這個要留意
27:44
這個是第九頁 我先說完 第十頁就是volatility
27:50
bond的volatility現在是很高 bond的volatility應該是在選舉日之後 但是你問我也是這樣
27:57
我會覺得未來的兩三個月 如果你要看一些signpost 都是看一些債券市場
28:03
債券市場的衝擊可能會影響到股票市場 但是如果只是股票市場
28:09
其實那些fundamental是很好的 所以當然了 就是每個市場都會
28:16
就是股票市場都會有升有跌 但是如果你說要看那些stress sign
28:21
我會看回債券市場 債券市場現在的 vol 還是很高 然後十一頁
28:27
大選之前那些人做很多put 但是今天就unwind了很明顯
28:32
一場火爆了升1500點 然後十二頁 那個vix 十二頁這個也很有趣
28:39
就是選舉日之後 那個vix就會跌下來
28:45
但是到它真的做inauguration 我忘記了是一月幾號了 那時候其實都會可能有一個correction
28:52
就是vix升 那可能股市會跌 所以這個也是很多人覺得的時間表
29:00
11月6日到12月 其實可能都是 就是11月傳統又很旺
29:05
選舉又很旺 然後盈利又很好 然後大美國主義
29:11
然後在非美元資產的錢又要回到美國
29:16
美國又加息 息口可能不會跌那麼多
29:23
所有這樣的情況可能造就11月12月都好 但是1月可能又要開始再回頭想
29:29
但是今天先給它放下煙花 十三頁就給大家一些圖參考
29:36
過去這幾屆其實誰選贏呢? 那個市都是勝
29:43
這個市場都是非常厲害 到十四頁 十四頁你都看到
29:50
就是六個月後的那些S&P500的指數 絕大部份都是升
29:56
今天好像 差在我還沒唱完 那首美國歌
30:03
不斷唱好美國 God bless America 每一天都在播 但是如果你是民主黨陣營
30:12
你又聽到很心痛 那沒辦法了 到十五頁 十五頁就在說
30:17
現在的結果出來了 現在的結果就是Unified 應該是Unified Republican Unified Republican對於S&P
30:24
如果你用過去的數字參考 它的升幅是最高的 它是高過民主黨
30:31
它是高過Divided 是的 市場就覺得Divided
30:37
在經濟學的角度 或者在segregation of power的角度
30:42
就覺得是這樣想 但是如果你看回歷史 其實Republican sweep是最漂亮的
30:48
所以今天也是解釋 為什麼今天這麼興奮 我不知道你們能否感受到那些興奮
30:53
但是我們在說股票市場 我們不是在說民主黨的粉絲 國內共和黨的粉絲 但是市場是真的很興奮
31:01
很興奮 但是那些人其實全部都是投民主黨 所以我也不是很明白 因為我也不是很明白
31:07
其實是輸了的 是的 紐約今天是 紐約還是藍色的 雖然特朗普想翻轉 翻轉不了
31:13
16頁就是Move Index 剛才我說了 這個是要小心的 這個要小心
31:19
剛才我擺的是Vix 這個是Move 所以債券市場要留意 今天很興奮
31:24
今天比較興奮 但是兩天後FOMC 又要小心一點
減息
31:31
留意一點 又要看得清清楚楚一點 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31:36
然後17頁 就在說今年11月應該會減25點子
31:41
但是12月的那個 現在是徘徊於0和25點指之間
31:48
是的 那麼 那就看看FOMC說什麼 再看看數據
31:55
還有之前減了50點指 其實Long End Bond Market基本上就完全不相信
32:02
完全覺得是Inflation 回到上來 又猜中了 特朗普上台
32:07
然後財赤會大增 所以 減息是不是真的可以減低美國的利息企業的利息成本呢?
32:20
現在當然不是 因為Long End升了很多 所以你問我減息
32:29
可能是對於 當然是看某些行業 或者某些情況
32:35
但是到目前為止減了第一次息 你說是不是對那些Real Estate很有幫助呢? 一點都不是
32:41
Mortgage Rate升了很多 是嗎? 所以 這個就是17頁
32:46
那麼18頁 我們繼續向前看 Q4 GDP Q4 GDP
32:52
市場說的大概是2% 低於Q3 Q3現在說的是2.8
32:58
Q4可能有一個Slowdown 這個是GDP 但是 2.8去2
33:04
也不是說很災難性 不是說很災難性 那麼這個18頁
33:10
還有 你看回今天那些Exit Poll 那些年輕人是很興奮的 他們覺得有些希望
33:17
有些希望 可能不是在Black Friday買了很多東西 是這樣的 很有興奮
33:22
覺得有希望 那就多買一杯飲料 或者和別人去墨西哥玩一個星期
33:29
美國人是這樣的 那麼 對經濟是好的
33:35
那麼這個18頁 還有19頁 是的 那麼19頁 那麼其他地方
33:41
那麼其實2016年 如果你看看2016年
33:46
那些EM的Forex是散了的 散了 是的 那麼這次這個叫做2024年
33:54
現在呢 其實沒有怎麼散過 就是散了一點 那麼你說會不會追落後呢?
34:00
那麼我覺得一定會 就是 剛才我一開頭
34:05
說了5分鐘的那些可能說得很沉 又不是說得太生動
34:10
可能大家聽不到 但是就是 就是美元資產全部回去了 你那些什麼印尼盾
34:17
什麼泰元 什麼阿根廷披索那些 就是 那些我們叫做乾炒牛河
34:22
但是別人一沽你這些就散了 就是散了 就是毫無抵禦能力
34:28
一沽就散了 是的 可能我們行內 我們也不要經常 就是你買的東西 一買就升
34:34
一沽就散 其實就是自己賺自己的錢 以及自己麻醉自己 但是其實這些都不是投資
34:41
然後20頁 那麼你看到20頁在印度 都有一個大的跌幅
34:48
那麼有人說是因為中國 就是中國拿了一個allocation
34:53
那麼這個是真的 本來也沒有到現在有一點 但是呢 這個都是part of EM
34:59
所以你問我 就是美元資產那個很吸引 以及你問我
35:05
如果是什麼印度企業 中國企業 歐洲企業 你要向這樣的情況去做配置
35:14
就是那些公司 那麼其實你是要湧去美國做生意的 這個也是
35:21
你就是 on one hand可能加你這個tariff 但是on the other hand
35:26
你是不可以 就是就這樣放棄 你可能還要做得好一點 還要做得快一點
35:31
然後21頁 那麼這個很多人說 那麼我記得股神就是沒有endorse哪一個的
35:38
那麼每一天都是沽蘋果 每一天都是這樣在沽
35:44
那麼如果你看這個圖呢 那麼他要麼就覺得世界末日 要麼就覺得可能昨晚是會暴動
35:52
但是昨晚沒有 那麼 但是他是股神不要緊
35:57
但是股神就可以做這件事 但是普通基金經理就千萬不要學了 普通基金經理如果是這樣
36:04
肯定就是倒閉收場 被人redeem收場 那麼接著到22頁
36:11
22頁就 我講一些行內的不要緊 那麼22頁就crypto fund
36:18
那麼就是 AUM就繼續上 接著23頁就是Hashrate
36:24
Hashrate其實也升了很多很多 那麼所以
36:29
對那個比特幣的supply是 就是會越來越少 但是我現在好像也有一個星期講過
36:37
那麼就少了那些比特幣miner 那麼 就是倒閉 那麼通常他們有什麼資產
36:43
就尤其是比特幣 那麼就要沽了 但是我還想多講一件事 就是比特幣
36:48
就是在這個特朗普的世界裡面 是會怎麼做 他其實是真的一個
36:55
就是他大選是講得很清楚 可能其實也是這個原因 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這次是
37:02
基本上你問我是年輕人送了特朗普入局 老人家那些是不會改他的看法的
37:07
他是男女永遠投藍 他是紅永遠投紅 那些人不會改變 老人家是stubborn的
37:13
不會改變的 你跟他說什麼 就算怎麼樣都是這樣 但是我經常都在這個節目講 我們是不要聽那些有
37:20
就是講得好聽的有經驗 講得不好聽的其實這些outgoing 我們要看那些小朋友在想什麼
37:25
這次其實是小朋友送了特朗普入局 小朋友是 然後在比特幣的世界
37:34
其實也是非常興奮 這個叫做特朗普贏了 那麼你問我
37:39
我覺得在那個regulation 然後比特幣 還有那個ecosystem
37:45
比特幣的那些server 比特幣的那些power plant 我覺得美國或者特朗普是會用一個
37:52
不僅僅是proactive 他會覺得這個簡直是一個strategic industry
37:58
其實也是真的 如果他不做的話 如果給了別人做 那麼散了
38:04
那麼美元真的可以散的 不是在講三年 但是特朗普在選舉的時候經常都在講
38:11
這件事這麼好 為什麼不是我們美國壟斷 是我們擁有 是我們控制
38:18
是我們控制 我們是主要的參與者 主要的發行者
38:24
我們要壟斷 所以 比特幣的世界 剛才好像有人問了 是不是會升到十五萬
38:31
十萬十五萬 那麼 政策的分別
38:37
新的政策 on crypto 我可以告訴大家
38:42
應該是大家都猜不到的 是的 為什麼人們不喜歡特朗普呢 因為特朗普是猜不到的
38:49
我們經常想 什麼都猜到 你出牌怎麼出 我就一定贏
38:56
特朗普的問題就是 他是totally unpredictable 但是 所以
39:02
未來的日子 unpredictable 可能vol 會高 但是 如果他有一樣東西是他支持的
39:08
那麼你都 真的 你都真的 可以是
39:15
和以前不同 你想想拜登 做那些inflation act 其實你問我 我真的很普通
39:20
其實他都搞得不差 問心 都搞得不差 然後
39:26
民主黨也有他的一件事 但是共和黨 然後Crypto 一個現在基本上
39:33
還有Crypto的世界 現在基本上 不是有一些很全球性
39:39
有什麼大的 框架 我們所謂 全部都是
39:44
還是小貓三四隻 不同的地方 就在想不同的東西 但是沒有一個
39:49
叫做所謂最大的經濟體系 最大的金融體系走出來 我set the rules 我告訴你怎麼做
39:55
我告訴你怎麼規管 我告訴你誰可以做 誰可以不做 暫時是沒有的 美國就是會做第一個
40:01
這個你問我 會很快很快發生 所以Crypto的世界
40:07
千變萬化 我自己就不是說 真的很 天天看著Bitcoin
40:13
天天看著Bitcoin 其實是很沒意思的 但是
40:18
在那個叫做 叫做市場發展 規管
40:25
那些美國肯定是會很快 已經走到第一 通常是怎樣呢?
40:30
美國最大 他走到第一 然後全部的rule都是跟他 就是
40:35
就是 一個新的 這個 所以 為什麼人們這麼興奮
40:41
就是Trump贏了 今天就講到這裡 看看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
40:47
是的 我看到觀眾很多問題 有人想知道
40:52
譬如對Tesla的影響是怎樣 中小盤股因為昨晚的狂升
40:57
可不可以再買 又或者反過來 買一些沽的下去 買一些SQQQ
BTC Miner點解咁弱/Tesla
41:04
可能就是短暫 會不會short short它呢? S&P會不會有些機會回落
41:09
什麼水平可以入貨 大家都知道 昨晚的市場很興奮 不過這些問題可能
41:15
我們一會兒 這個不是我的宣傳 我順便說了 如果有興趣
41:20
訂閱這個Seeking Alpha 我們自己Invest Talk 是會有一個特別的優惠的
41:26
有一個福利派給大家 不詳細說了 如果現場的問題
41:33
我們看看 稍後我們先回答上一次的觀眾問題 還有我們有一個觀眾 就說
41:39
上一次有一個朋友 想請教期權的操作 他就回覆了 他說其實他不是
41:46
他是一個普通打工仔 但是在銀行工作 所以就會留下一些認識
41:52
這個就回答上次我們問 到底他會不會是Raphael的行家呢? 他回覆了我們 另一位朋友就問
41:58
我們昨天看到Bitcoin破位 升做破頂 但是為什麼一些Miner
42:05
都是跟不上的呢? 其實這個我覺得 就像剛才說的Hashrate那件事
42:11
就是現在簡單來說 就是一些Miner 投入的資源是要越來越多
42:19
才可以挖到同樣的Bitcoin 就是以前 你說20年前
42:25
我的同學說什麼 自己砌都可以挖到 但是現在你要搞很多東西
42:31
又要弄一些Power 又要監管 又要很多東西 東西又貴 但是就挖得很慢
42:37
以及挖得很少 所以這個你要注意的
42:43
還有就是 這一刻是很有趣的 這一刻也是因為Trump上台
42:50
Trump上台 這件事Miner肯定 監管你們會覺得是壓著他的增長
42:57
我不知道為什麼用監管這個詞 他要做一個框架 是的,做一個框架 讓這個行業正面的發展
43:05
我的中文也不是太差 是正面的發展 所以不是說監管
43:12
他也一定有監管的元素 但是也會做一些措施 做一些規範
43:18
讓這個行業正面的發展 所以Miner的那些公司
43:24
可能這一刻還沒有看著
43:29
你問我 可能 但是未來的日子可能會很好 一定了之後
43:34
又是一個新的戰場 以及新的規格 然後有些真的很小的 如果真的做不到的
43:40
其實也不需要買 還有行內
43:46
我們都是買Bitcoin多過買BitcoinMiner 最後都是
43:51
尤其是那些大型的基金 你要去買BTC Miner 是很麻煩的
44:01
你要記住Bitcoin 現在是做一個很敏感的 大家要記住Bitcoin是一個很敏感的字
44:06
在金融行業裡面 一說其實全部人都很害怕 又怕你犯規
44:12
香港到處都是 美國是香港 新加坡也是 所以真的很簡單
44:20
想說的曝光率都是做Bitcoin的 因為有幾位朋友都想聽Tesla
44:26
你會不會想說一點點Tesla的看法 昨晚就升了一成多 破了高位 會不會Tesla也是要追的呢
44:33
還是我們都撇開政治上的東西 看回基本因素呢 是的
44:39
首先上個星期我們好像是有幾個 你記不記得 有些圖片 是的 Netflix
44:46
是不是有Tesla 好像沒有 有 沒有 我再弄 我忘記了 我弄了Netflix
44:53
pltr 或者我遲些補回來 我不太記得
44:58
可能是NVIDIA還是Tesla 好像是Tesla 不要緊 不要緊 我忘記了 補回來
45:04
但是我想說 有Tesla 有Tesla是嗎 上個星期
45:09
是的 有Tesla Netflix Tesla 還有Pltr 所以原來我是有的
45:16
首先基本因素 盈利 每季盈利
45:22
PE那些 就看回上個星期的那一集 是的 我其實以為大家不喜歡看這些
45:28
你真是開玩笑 講股票應該是沒有人聽的 我不知道
45:35
你們告訴我 Raphael我不想你講股票 我就不講 什麼都講 宏觀又講
45:41
但是我想說Tesla Tesla首先 今天那些EV
45:48
那些什麼Solar 那些大麻股 多興奮 華人看到大麻股暴瀉
45:54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 我好像不準講大麻 但是
45:59
首先講EV在共和黨那裡
46:05
肯定是散的 然後行業的競爭很激烈
46:13
然後中國的很激烈 不過中國很激烈也不要緊 中國很快進不了去
46:18
是的 想進也進不了去 好像也沒有進去 也沒有一個標準進去
46:24
但是 我們先不要講中國 就算美國本身那裡 其實你看到現在這樣的情況
46:30
小的那些很快就再見了 所以今天Tesla其中一個原因
46:38
沒有什麼人講的 就是它可能會做剩下最後那一部
46:45
大型的車廠全部都有EV 但是全部現在都Scale Back 你看看Ford
46:50
GM那些全部都Scale Back 然後現在全部Toyota那些也沒什麼問題 所以Tesla在泰國留強
46:59
它這個是第一 然後Tesla 其實基本上今天升很多
47:05
但是大家都知道 今天升很多就不是因為剛才那個原因 主要就是因為
47:12
Elon Musk買對邊
47:17
都很聰明 然後我沒聽過一個總統的宣言
47:23
用這麼多分鐘去講Elon Musk 我真的
47:28
所以這些就是Unpredictable 你可以覺得是很討厭 你可以覺得是很不常規
47:35
但是這個就是他的Style 但是我沒見過 今天股票就升了
47:41
還有現在都在傳 Elon Musk是會有一個Position的 有一個Position的
47:47
有份工 到處都是的 如果你是Tesla
47:54
Elon Musk又拿著starlink 又拿著Tesla 又拿著Twitter 又拿著SpaceX
48:01
然後再在政府那裡
48:07
真的很難看 在那些政策 所有東西 對他這些一定是很好的
48:15
一定是很好 所以Tesla
48:20
都是找機會 要找機會買 還有我都講過 我自己很喜歡他的Storage Business
48:26
AI 你要看這些就是AI股 還有就是
48:32
你都要給一個Credit Elon Musk 我自己都要給一個很大的Credit
48:38
Elon Musk就是 他是這樣走出來
48:44
真的其實真心說一句 如果昨晚是Harris贏 他現在可能要跑去其他地方了
48:50
肯定 共和黨選贏了 那些左翼都說要抓他去坐牢
48:59
是 共和黨已經贏了 還要是贏到Landslide Victory
49:05
又拿著Popularity Vote 他都是覺得這個人要坐牢 那如果你想一下 如果不是Trump贏
49:11
如果是Harris贏 哇 他已經走了路 我覺得他已經走了路 他和Trump都要坐牢
49:19
肯定 這個都肯定的 所以為什麼這麼Exciting 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就是
49:25
Elon Musk 這是一個傳奇 繼續看他的書 AI那些
49:30
但是這一刻 你說今天升這麼多 肯定不是那些什麼Tesla的EPS填升
49:36
有的 有一點 就是因為其他的都散了 沒有了 拿了他的Market Share
49:41
Margin高半格 但是高半格會不會是今天升十幾個百分比 肯定不是
49:47
肯定不是 還有人很興奮 那時候可能 你買期權那些
49:52
你要想 真的 你不知道的 你看得多那些MSNBC 哇
49:58
然後Elon Musk要走路了 坐牢了 坐牢了
50:03
Tesla的總主席坐牢 你還不沽 你還不做Hedging 不做Option
50:09
但是今天不用 不是 他還說他還去白宮那裡 很多東西
50:16
然後又總統 特朗普用了很多時間說他 你聽聽
50:22
然後說到他 當然說到他是最好的 就是一個創造者
50:27
是領導者 又有領導性 不同的行業 他是一個真的很誇張的人 所以
50:33
所以這個就是Elon Musk 所以這個就是Tesla 但是暫時這一刻是沒有什麼基本因素
50:40
基本因素你看看上個星期那一集 上個星期那一集 那些數字可能大家做個參考
50:45
是的 另一位朋友多謝Raphael
50:53
聽Raphael說 USHY
50:58
現在每個月穩定收息7% 這個應該是兩三年之前
51:04
是嗎 起碼兩年前的一個介紹 所以現在還在收息
51:10
看看可不可以再收下去 不過這些問題 我們下一次一次過 再回答現場觀眾的問題
51:16
因為都比較零碎一點 好 我們今天暫時和Raphael談到這裡
51:23
有關選舉 我猜還有很多話題未談完 下個星期四再等你這一集
51:29
因為現在很多觀眾在看 我想選舉之後 大家很渴求這些來自外面更加貼地的資訊
51:37
我們比較近第一手 我們香港不知道第一手的資訊 不懂得形容
51:46
多謝Raphael 今次多謝觀眾的留言 我們下一集再回答你們現場的問題
51:51
我們下星期再和Raphael談 多謝Raphael

 

沒有留言: